Labels

Sunday, June 6, 2010

電磁幅射課題被抨愚蠢 黃泉安要告涂仲儀



取自中国报

(檳城6日訊)黃泉安將在週內起訴涂仲儀誹謗!

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指檳電磁幅射公害防護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5月22日發表指責他“愚蠢、頑抗”的言論,含有誹謗成分,破壞他個人名譽,將通過其律師卡巴星入稟檳州高庭起訴涂仲儀。

黃泉安今日在其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是高度誹謗性,他在6月1日報章上發表,給涂仲儀24小時通牒,向人民公布他在電磁場和電波幅射的專業資格和履歷,但涂仲儀沒有這樣做。

要求道歉沒回應

“我于6月3日委任卡巴星律師樓,發掛號信給涂仲儀,要對方在收到信的24小時內,收回對我的‘愚蠢、頑抗’指責,並在兩份主要報章的顯著版位刊登道歉啟事,以及給予金錢賠償,但對方沒有給予任何回覆及聯絡律師樓。”

“我這樣做是給他自辯機會及充足時間作出回應,已仁至義盡。”

黃泉安說,這項指責對他是人格與名譽上的破壞,造成社會人士對他賤視。

他認為,該聯盟應針對的是事件,而非個人,這是規格問題,需要中央政府解決。

他說,此事上庭后,涂仲儀可找證人供證,他將找中央政府的代表與專家供證,證明涂仲儀的指責是否正確。

他認為,所謂言論自由是要對言論負起責任,“愚蠢與頑抗”字眼是破壞他名譽。

他表明不需要與該聯盟對話,因為規格是中央政府設定。

涂仲儀:絕不妥協

涂仲儀說,他並不會對于黃泉安採取任何的高壓手段而妥協,反之,還是會繼續站在人民立場,做應該做的。

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有關黃泉安要起訴他所發表的言論時,如此回應。

他說,就等黃泉安正式的起訴,他才展開在法律上應做出的回應。

尊重新聞自由
不會起訴報館


黃泉安尊重新聞自由,不會起訴報導這則新聞的報章。

儘管他起訴涂仲儀指責他“愚蠢與頑抗”的字眼是來自報章的報導,即三家中文報與一家英文網絡媒體有報導上述指責,但他不會起訴媒體。

“因為媒體只是傳遞資訊的單位,我是崇尚新聞自由。”

他引用哲學家福爾泰的名言:“我可能不同意你對我的講法,但我會以聲音抗衛你的發言權。”

他說,涂仲儀有自由可對他責罵、污辱誹謗,但他也要涂仲儀對其言論負責。

“我要以文明法治所給予我的權力,做出應有的辯護。”

黃泉安說,他是起訴侵犯他人權的人,希望人權組織給予尊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