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ne 4, 2010

王美麗:工人裝器材準備啟用‧“校前又建電訊塔,誰來救!”






取自星洲日报大/北馬
2010-06-04 11:24

中華小學前空地上,工人正在電訊塔下安裝器材準備啟用電訊塔。(圖:星洲日報)


一地的器材,工人們正準備為在州回教堂的300米範圍內的第4座電訊塔的啟用,安裝器材。(圖:星洲日報)

王美麗:針對電訊塔和電磁波輻射問題,到底誰可以幫忙,或我們可以向誰求救?(圖:星洲日報)

電訊塔隱秘在大樹後,一般民眾若沒有細心觀察,難以發現。(圖:星洲日報)

(檳城)“到底誰可以幫忙,或我們可以向誰求救?”

商務學校家教協會主席王美麗在週四(6月3日)發現中華小學前的空地上,工人正在電訊塔下開始動工,安裝器材準備啟用電訊塔後,特地在現場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如此提問。

“在州回教堂的300米範圍內,這已是第4座電訊塔,而且附近還有多所小學,而這些小學生都還沒有開始發育,雖不能說每個人都因為電磁波輻射而影響健康,但是電磁波輻射是24小時不間斷的發射,臨近的居民、學生等6000人的健康難免被傷害。”

嘗試避開電磁波輻射

她表示,設立電訊塔當然也帶來正面效益,即更方便人們通訊,但另一方面,卻會對大人小孩的健康帶來負面影響,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電磁波輻射的殺傷力,但是也應該要嘗試避開,尋找更合適的地點安裝電訊塔。
“一些人的蜜糖,或許是一些人的毒藥,雖然說許多人表示電磁波輻射只是一點點,但是日積月累之下,會導致健康問題,不應該貪一時之便。”

因此,她希望業者可以先咨詢居民的意見。

勿建完又拆
反對沒規劃電訊塔


王美麗強調,她並不是一味的反對,而是反對沒有規劃的電訊塔,因為不能讓業者在建電訊塔之後,以後再來拆除,而且未來是否還會有其他業者加入使用這座電訊塔,也不得而知。

她曾和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聯絡,當時曹觀友表示這座電訊塔還沒有獲得批准,而且目前也還在協調階段,但已經發出指示暫時不要動工;檳島市議員發展規劃小組交替主席黃吉興也表示在他的認知里,市議會還未批准該電訊塔。

地方政府未批就建

“地方政府還沒有批准,為甚麼可以建在州政府的土地上?間中是否有誤解?”

她表示是學生家長向她反映在6月1日看到工人在電訊塔下開工,當詢問員工時,卻被告知他們只是奉上司的指示開工,任何問題需要和總公司聯絡,員工並沒有在2日繼續開工,但是週四卻再次動工了。

她根據型號上網搜索該電訊塔的電磁波輻射量是2.4GHz,相等於微波爐的周波頻率,但不同的是微波爐是集中式,而電訊塔的則是24小時不停的散播。

已致函首長要求關注

“雖然還沒有報告證實電磁波輻射會直接導致癌症,但是卻已經被證實是導致癌症的原因之一。”
她透露,她已經向首長林冠英發出信函,要求首長關注此事,同時她希望業者可以保持人性,進行良心工程,而她也會寫信給該業主,要求關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