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一非法電訊站被拆 電磁輻射公害聯盟見曙光


摘自中国报November 17, 2010 18:03

一非法電訊站被拆
電磁輻射公害聯盟見曙光
(檳城17日訊)一個非法電訊站在檳州電磁輻射公害聯盟投訴下,一週內被州政府下令拆除,對峙已久的兩造似乎露出合作曙光。該聯盟再接再厲,呈清單列出另49個電訊設施地點,要州政府繼續努力。

一個設于亞依淡公民總校后方不足兩週的非法電訊站,在檳州電磁輻射公害聯盟投訴及市政局積極行動下,今早被拆除。這也是首個在該聯盟投訴后,迅速被拆除的電訊站。

該聯盟秘書王美麗說,該聯盟在一周前接獲居民投訴,指位于公民總校后方10公尺左右的咖啡店建築物樓上,有個電訊站。他們聯絡該區州議員黃漢偉后,后者答應將聯絡市議員前往巡視。

讚州政府有人性

她今早召開記者會時這麼指出。出席者包括檳島市議員黃初福、公民總校董事長周進欽、該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

黃初福指出,市政局接獲有關投訴后展開調查,發現有關電訊站非法設立,因此限定有關方面拆除,而對方今早動工。若對方今日不自行拆除,市局也會派人拆除。

王美麗大贊市局積極採取行動,也稱讚州政府有善心及人性。

49地點電訊站等著拆
聯盟列清單呈曹觀友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聯盟在居民合作下,目前已鑑定州內另49個建于敏感區的電訊站及電訊塔,並將把名單呈交給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

她今日將名單呈交予檳島市議員黃初福后指出,該聯盟在上述地點發現,電訊站及電訊塔與住宅區或學校的距離只有5公尺至50公尺之遙。

勿批設新電訊站

她指出,檳州政府已在指南中列出,安全距離為30公尺,而該聯盟認為須距離至少200公尺才算安全。

“我們希望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能關注有關地點的電訊塔或電訊站,若是非法的就不要合法化,若是合法的,就搬遷至適當地點。”

涂仲儀希望州政府在“漂白”非法電訊塔期間,地方政府不該批准設立任何新的電訊塔或電訊站。

曹觀友早前宣布將“漂白”非法電訊塔的期限,延遲至今年12月31日。

違法者列黑名單

涂仲儀認為,單單指示涉及者拆除電訊站的行動並不足以懲戒違法者,應該將他們列入黑名單,讓他們不能作業。

“一般上,這些都是大公司所為,他們要安裝合法電訊站應該不難。”他認為,非法安裝電訊設施者導致州政府需勞師動眾,該被罰款。

黃初福答應將在市局會議中提出建議,將非法設立電訊設施者列入黑名單。

王美麗:這次行動最快

王美麗說,這並非州政府及地方政府首次針對該聯盟的投訴採取行動,不過這次的行動最快。

“之前黃漢偉有針對安樂村的電訊站採取行動,首長助理也曾經協助安排市政局人員處理溫馨苑那邊的電訊塔問題。”

受詢及這是否是民聯州政府對該聯盟改變態度的問題時,她指出,一直以來,該聯盟只是在一些有關電訊塔的指南、法令或行政方面與州政府有不同意見;至于在採取行動取締非法電訊塔方面,雙方也能互相配合。

“一向來,聯盟的壓力都不是來自執行人員,而是有政治因素的人。”


站及電訊塔建於敏感區的地點
種類
地點
距離
直接投射受影響者
住宅屋頂柑仔園警局警員住處5公尺警員家人
住宅屋頂新關仔角Sunrise Tower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加拉歪路Formal Apartments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中路Wisma Katolik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Jalan Lahat的Lahat Court5公尺檳榔醫院宿舍
住宅屋頂丹絨道光Leisure Bay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丹絨道光UDA組屋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直落巴巷組屋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峇都丁宜Seaview Garden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峇都丁宜Sea Range Tower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聯邦後備軍Unit 3 Quarters5公尺警員家人
住宅屋頂峇都蘭樟警長公寓5公尺警員家人
住宅屋頂亞依淡警局警員宿舍5公尺警員家人
住宅屋頂峇六拜Relau Indah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峇六拜Jalan Garuda組屋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峇六拜PDC Flat Kg Gedung Block 15公尺居民
住宅屋頂壟尾路Desa Rahmat5公尺居民
商業建築物屋頂車水路Oh Eye & Clinic5公尺鄰居
商業建築物屋頂海墘新路5公尺鄰居
商業建築物屋頂彭亨路10公尺居民
商業建築物屋頂Goldhill Complex30公尺Kiara Indah
商業建築物屋頂Desa Permata45公尺Block Sapphire& Topaz
商業建築物屋頂壟尾EconSave40公尺Lone Pine
商業建築物屋頂聖約翰救傷隊總部5公尺殘障兒童中心
商業建築物屋頂Nissan Air Itam10公尺居民(懷疑非法)
商業建築物屋頂亞依淡大眾銀行10公尺Poh Hua Tong Temple
商業建築物屋頂Excellent Cafe10公尺公民總校(已被拆除)
商業建築物屋頂發林陽光廣場45公尺斯裡阿曼國小
商業建築物屋頂Bandar Baru Air Itam回教堂55公尺僑南小學
商業建築物屋頂Taman Cemerlang10公尺Taman Cemerlang
商業建築物屋頂Wisma Sri Mata20公尺Taman Seri Perak
商業建築物屋頂e-Gate50公尺Bay Water
商業建築物屋頂Island Clinic5公尺鄰居
商業建築物屋頂Green Lane Tyre Service Centre5公尺鄰居
商業建築物屋頂Krystal Point 1&225公尺Krystal Court& Krystal Villa
商業建築物屋頂Sunshine商業中心30公尺Taman Seri Sari (Sunshine Garden)
商業建築物屋頂新港Taman Kelisa 210公尺鄰居及新港國小
商業建築物屋頂Bukit Jambul Indah40公尺Alphine Towers& BukitJambul Indah
商業建築物屋頂Bagan Specialist Centr5公尺鄰居及病人
廣告板Wisma Pengakap廣告板15公尺Desa Timur
廣告板甘密山路(懷疑非法)
廣告板Intel U Billboard(懷疑非法)
電訊塔Lintang Sg Burung 1天線桿65公尺鄰居
電訊塔亞依淡路政府組屋天線桿35公尺商務小學、中華AB校
電訊塔Thean Teik Lama天線桿(懷疑非法)
電訊塔Sungai Nipah(懷疑非法)
電訊塔Sg Keluang riverside天線桿(懷疑非法)
電訊塔Bayan Bay35公尺鄰居及Villa Emas
電訊塔Relau天線桿60公尺Desa Madura
電訊塔Jalan Teluk Tempoyak天線桿55公尺峇都茅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