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November 7, 2010

大年商家居民反對裝電訊塔 舉橫幅冀關注親善園

光明日报
2010-11-06 18:56




■親善園商家及居民反對寬頻公司在屋頂裝置電訊塔,集体持著橫幅展開和平糾察行動。

(雙溪大年6日訊)親善園商家及居民反對寬頻公司罔顧居民健康與意願,在該區店屋屋頂裝置電訊塔,而集体持著橫幅展開和平糾察行動,要求大年市議會關注問題。

這起事件是於周六早上,在親善園(Tmn Semarak)商業店屋前展開,由當地商家張金得(67歲)號召,獲得各族居民參與,紛紛希望引起大年市議會官員的關注。

當地商家及居民分別持著以華語、英語及國語寫著“政府,請听取我們的心聲”、“我們的生命嚴重受威脅”及“請政府慎重考慮我們的申請”等橫幅。

妻子患病不敢來

在當地經營10多年迷你市場生意的張金得表示,他是於今年3月發現該電訊塔在其店屋旁的屋頂上豎立,而這期間其妻子蕭金蓮患病後也嚇得不敢到店協助。

他說,雖然該電訊塔才安裝不久,但居民卻因輻射問題而蒙受心理與精神上的困擾和壓力。

他希望當局拆除該電訊塔,還給居民一個遠離輻射及健康的環境。

“寬頻公司每月向業主租用屋頂來裝置電訊塔,惟該業主已結束營業,可是其他商店仍開門做生意。當中還有一些業者把樓上充當為自己住家,輻射會影響他人的健康。”

他強調,他曾多次致函向大年市議會投訴及了解狀況,惟取得答覆顯示該電訊塔是經會議通過,因此他希望大年市議員能關注問題,盡快批准。

人民公正黨大年區部法律顧問郭柯菘及數名大年市議員也赶抵現場,向商家及居民了解狀況,並答應會為商家及居民提供法律援助。他們也會向大年國會議員拿督佐哈里阿都反映問題。

依薩曼:居民反對或拆除

大年市議員依薩曼向商家及居民派定心丸,強調即使在符合全國制定指南下,在任何地區安裝電訊塔,若接獲社區民眾投訴及反對,地方政府是有權拆除電訊塔。他指出,該公司業者必須了解居民對電訊塔電磁輻射的擔憂,在選擇地點時即使電訊塔符合指南規定,若居民反對,也有一些會被指示拆除。

他認為若要解決居民繼續對電訊塔輻射的隱憂及疑惑,全國多媒體通訊委員會及衛生部應深入研究,即使否定電磁輻射有害人體也要向人民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