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November 26, 2010

冠英出马吧

作者 涂仲仪
2010年11月26日

上个星期,距离阿依淡公民总校仅隔几公尺的非法电讯站,在反对声中给拆下来。这个看来暂时令人欣慰的动作,其实内心里无不令人忧虑和愤怒。

当然,我们都感谢到场监督的黄初福市议员。只是,再回头想想,那位掌管地方政府的曹观友州行政议员,对于槟州电磁波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呈的几项诉求,当时可是誓言旦旦的认同诉求里几项重要的事项。

其中提到避免在敏感地带,尤其是学校、托儿所和人口密集的住宅区设立电讯塔和电讯转驳站。电讯塔的建设过程应该要依照世界卫生组织劝告的预警原则,尤其是和当地的居民沟通和咨询。然而,这些答应了的,却没有落实和遵照。这不禁让人怀疑这位州政府大将的诚意和信用。

州政府正在面对着州内整400多座的非法电讯塔。其中竖立著的还包括了当年拉布条、开记者会大事抨击执法单位的火箭猛将。再转变后,非法电讯塔不但没给拆下来,反而是如雨后春旬般的滋长。
当年维护人民的利益的火箭诸公,义正严辞的抨击业者和执法单位,今天却莫名其妙的哭诉著要平衡业者与人民的利益。然后摆出一副没有实权的可怜样,硬是要把电讯塔和电讯转驳站的建设主权塞给联邦政府的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

我在纳闷,口口声声坚持和争取州主权,像当年在野时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的火箭诸公,到底是甚么原因无法对非法电讯塔下手?

你看我们的首长,义正严辞、雷厉风行的不惜和中央政府交恶,对双轨火车发出停工令。还有那不惜对簿公堂拒绝让地方政府发出赌球执照的果断作风,还历历在目。然而,面对非法电讯塔和危害人民健康的电讯转驳站的此刻,为甚么看不到首席部长的决心和诚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