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November 22, 2010

协调员门前建电讯塔 居民反对求拆除



■ 也是居民的陈协成联同其他居民,反对住宅区及学校旁安装电讯塔。



■ 电讯塔已矗立,居民担心增加辐射。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槟城22日讯)电讯塔安装在亚逸布爹区国阵协调员陈协成家门前,引起陈协成及毗邻居民怒吼,求助民联议员要求移除。

在玻璃池滑广东民律及比格斯(Bigss Road)路口,于一个月前有工人进行砍树行动,居民不疑有他,以为市政局人员在修树,不料近日才发现工人以起重机安装平地电讯塔,立即引发抗议行动。

而亚逸布爹区国阵协调员陈协成的家,即坐落在电讯塔斜对面路,隔着大马路约50公尺远,他即在周日在工人安装电讯塔工程时,召来传媒及求助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硕士,后者派来助理柯资椿了解情况。

陈协成联同毗邻居民抗议,宣称将在近日举行大规模抗议行动,反对电讯塔安装在该处。他列出反对电讯塔矗立的理由包括,该区划分为住宅区块,此外该区的高度受限制,禁止5层楼高建筑,而电讯塔已高约80尺,即约8层楼高度,再来电讯塔坐落在道路保留地,这保留地未来将作为道路扩充用途。

他也提及,电讯塔周边地区都是学府,包括圣克里斯托弗幼儿园兼国际学校、立达学院;附近也有智能气功学院,也是一些病人进行治疗的地点。此外,陈协成说,该地区也是贵宾路(Protocol Road),所以安装电讯塔有碍观瞻。

抗议前已完工 工人声称合法

工人“手脚快”,在居民拟举行电讯塔抗议前,即已先完成安装电讯塔工程。

陈协成于周日拟要求工人出示安装电讯塔证件及阻止工人继续工程时,工人已准备收工。据一名工人向本报记者说,有关电讯塔是用为宽频服务用途,而他们是在根据指示下完成安装工程,现有待国能公司供电,即可启用操作。

询及有关电讯塔是否获得批准时,这名工人要求记者向区内议员查询,他说一定要通过当局批准,才能进行安装工程。

黄初福:市局批准安装 跟进居民投诉

升旗山区国会议员选区助理黄初福市议员受询时表示,这座电讯塔已获槟岛市政局批准安装,不过他表示将针对居民的投诉进行跟进。

另外,尽管有关电讯塔获准安装,不过从工人选择在假日及偷偷摸摸的作法,令陈协成怀疑是非法电讯塔。

无论如何,他说不管合法与否,他认为有关方面必须先谘询附近居民意见才决定是否建立电讯塔,而不是先斩后奏。他也挑战任何认为电讯塔不会引起辐射健康问题的人,可以身作则将电讯塔安装在自家门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