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郑雨周:反对被忽视 酝酿抗议拆电讯塔




■ 郑雨周:柏迈莉雅居民极力反对毗邻商业楼屋顶装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槟城23日讯)槟岛市政局在州议员抗议下,仍允许电讯公司在公寓的商业楼屋顶上安装电讯塔,引起议员怒吼,更酝酿举行抗议大会,要求市议会俯顺民意,立即拆除电讯塔。

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向本报记者指出,他在一个月前获口头告知,电讯公司计划在柏迈莉雅毗邻商业店屋屋顶上安装电讯塔。当时,他以电讯塔过于靠近住宅区而提出反对。他于一周前再接获政府部门告知电讯公司申请安装电讯塔,他再次提出反对。

可是,令他不解及不满的是,有关方面不理其反对声音,继续建立电讯塔,他怀疑电讯塔暗中获得批准,对此他表示有关批准是不算数的,因为没有获得区内议员同意。他表示,只有一次是峇都丁宜沙洋酒店来信告知要在其屋顶上安装电讯塔,而他并未提出任何意见。

郑雨周也指出,对有关电讯塔在他及人民极力反对下合法化感到费解及愤怒,而他了解到居民将在近期动员举行抗议大会。

5月批准最近才装 屋顶电讯塔有执照

槟岛市议员黄初福为柏迈莉雅捎来“坏消息”,原来在该公寓毗邻四层楼商业楼屋顶上电讯塔,在半年前即5月5日已获市政局批准安装。

他向本报记者指出,市政局建筑部已报告有关电讯塔是在今年5月5日批准安装,不过针对居民投报有关电讯塔是在约3周前安装,及区内州议员在一个月前尚获咨询以提出反对意见。黄初福也感到不解,为何半年前批准电讯塔在最近才安装上。

黄初福:市局可检讨执照

无论如何,他表示将继续追查此事,针对居民及州议员反对上述电讯塔。即使已合法化,黄初福也基于面对反对声浪,表示市政局将会调查有关电讯塔是否根据指南批准。他说,即便如此,在人民反对下,市政局可重新检讨有关执照,以决定是否撤回执照。

哥菲里:居民将发动抗议

同时,柏迈莉雅居协主席哥菲里也向本报记者指出,居民将联合郑雨周州议员举行抗议大会,要求市政局指示拆除毗邻商业楼屋顶上电讯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