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槟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打赢首仗 亚依淡电讯塔周内拆

槟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打赢首仗 亚依淡电讯塔周内拆
2010/11/18 11:49:46 AM
●南洋商报

(槟城17日讯)投诉亚依淡公民总校旁电讯塔短短一周内即被拆除,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打胜漂亮第一仗!

于近年来积极反对非法电讯塔,向当局灌输及教育民众有关电讯塔辐射危害人体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上周三召开记者会反对亚依淡公民总校旁店屋楼上电讯塔后,引起槟岛市议会的关注,短短一周内指示电讯公司于今早派员拆除。

该联盟秘书王美丽今早在记者会上开心的表示,这太难以置信了,也是该联盟第一个投诉后当局马上采取行动的案例,算是一个好的开始。

她说,随着这个成功的先例打开后,她相信其手机从今天开始将会响个不停,因为州内还有更多设在敏感区的电讯塔问题未解决。无论如何,她促请有良知的槟威两地地方政府能够凭着这个好的开头,对设在敏感区或非法电讯塔展开执法行动。

王美丽也是商务小学家教协会主席。她今日上午在公民总校旁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在场者尚包括该联盟顾问涂仲义医生、槟岛市议员黄初福及公民总校董事长周进钦。

离学校不到20尺

王美丽表扬槟岛市议会应记一功。她说,她是于上周接获公民总校的学生家长投诉,指距离学校后方不到20尺的一间三层楼店屋天台有电讯塔,马上召开记者会让事情曝光。

她说,她也致电黄初福及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要求解决这起电讯塔设立在靠近敏感区,即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问题,并获得两人承诺将会采取行动。

她说,她于两天前接获好消息,指当局将于今日派员拆除电讯塔。

黄初福:电讯塔没申请准证

槟岛市议员黄初福证实,根据他向槟岛市议会调查,今早被拆除的电讯塔并没向当局申请准证装上,因此马上指示电讯公司派员拆除,否则明日将由槟岛市议会派员拆除后充公。

建议列黑名单

他表示,将针对这宗案例向槟岛市议会反映,并建议当局往后将私下进行安装非法电讯塔的电讯公司列入黑名单,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顾问涂仲义医生也建议槟州政府严厉执法,对没有履行公民职责,蓄意在靠近学校或住宅区等敏感区安装电讯塔的电讯公司实施罚款,起杀一儆百之效。

此外,他建议槟州政府基于资讯自由,将州内466台非法电讯塔的资料放上网让民众掌握,同时也以颜色码区分各别电讯公司的电讯塔,方便辨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