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槟政府认同建设电讯塔"预警原则"!


取自槟城媒体Penangmedia.com



槟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说,政府认同及接纳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出 的"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approach),在推通电讯服务安装电讯塔时,也兼顾人民健康,所以欢迎槟城电磁 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提出建议,在两者间取得平衡。

注:預警原則在涉及科學不確定性的爭論與新科技治理的領域中逐漸受到國際重視,成為保 護人類健康與環境的重要準則。1992 年聯合國發表「里約環境與發展宣言」,其第十五項原則指出:「為保護環境,若人類行為 會帶來嚴重後果或 傷害無法回復,各國政府應廣泛採取預警行動,不該以科學證據未確鑿為由,延緩採行符合 成本效益的介入行動」(UNCEC,1992)。此外,1998 年的Wingspread 宣言中也強調:「當任一活動對人類及環境產生傷害威脅時,縱使其間科學因果關係尚未完 全建立,預警原則即應實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