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抗議設電訊塔被搶先機 郭家驊當眾嗆雷爾

摘自中国报
November 30, 2010 22:23

(檳城30日訊)居民抗議非法電訊塔,馬華協調員與行動黨州議員為競相表現與民同一陣線,當面“過招”鬧得臉紅耳赤!

據了解,馬華武吉牛汝莪區協調員郭家驊原本今午3時半已號召20余名居民準備拉橫幅抗議,檳州發展機構子公司知法犯法設立非法電訊塔,未料被收到風聲的斯里德里瑪區州議員雷爾提前在下午2時45分左右抵達青草嶺江沙路,“喧賓奪主”與居民同一陣線反對該區電訊塔的設立。

促拆電訊塔

雷爾當時向當地居民表明,支持他們抗議設立電訊塔,并強調將促請檳島市政局將之拆除。

他對居民說,若是當局沒有採取行動,他將號召居民自行把電訊塔拆掉。

據知,當雷爾與居民一起站在電訊塔前拉橫幅抗議,讓記者拍照時,恰好郭家驊與馬華斯里德里瑪選區協調員駱南輝及彭加蘭哥打選區協調員駱保才抵步。

不滿雷爾“搶先機”的郭家驊即質問前者,如果身為該區州議員無法為居民解決上述問題的話,應引咎辭職。

經一輪的唇槍舌戰后,雷爾在居民面前回應,郭家驊不該政治化民生問題,隨后就匆匆離開。

另一方面,郭家驊指出,雷爾不可能不知該區的電訊塔,是由檳州發展機構子公司所建設。

他說,一般上,設立電訊塔指南規定必須距離住宅區100公尺,但是青草嶺江沙路的電訊塔就設于近在咫尺。

他指出,市局已發出通告,鑑定這個電訊塔是在本月初違例建設。

他促請雷爾若在3天內無法協助居民解決非法電訊塔問題,應辭職謝罪。

非法電訊塔林立
抨首長漠視民聲


郭家驊抨擊檳首長林冠英,身為檳州發展機構主席竟允許該機構子公司知法犯法,漠視人民的利益,大肆建設非法電訊塔。他說,該機構是屬于州政府,他們明知電訊塔不該建設在住宅區,卻不顧及人民的健康,刻意允許有關公司非法建設,引起居民不滿。

他指出,在斯裡德裡瑪區約有兩個電訊塔(即青草嶺江沙路及德裡馬巷第一路)及一個電訊站(小雲頂咖啡店一帶),這已對居民的生活造成影響。

他說,行動黨在未執政前大力反對前州政府批准私人公司建設電訊站,但現在竟允許具有更大輻射的電訊塔在住宅區設立,這令人感到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