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部份仅距住宅5公尺 槟50电讯塔敏感区出炉


相关照片

■ 全槟50个热点近距离电讯塔名单出炉,图中显示热点之一。

■ 黄初福市议员在王美丽陪同下视察拆除中的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八日

(槟城17日讯)全槟50个“敏感区”近距离电讯塔热点名单出炉,其中一些电讯塔与住宅距离仅相差5公尺,恐对民众健康带来隐忧。

在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于周三公布的全槟电讯塔初步鉴定名单中,列出处于靠近敏感区地带的电讯塔装置,所谓的敏感区即包括住宅区、学校、医院及休闲公园等,列出的电讯塔与敏感区距离介于5公尺至65公尺距离的电讯塔,其中有23个点的距离保持5公尺,令人震惊。

在列出的电讯塔地点名单中,列出了安装点、地址、邮区号码、距离,直接面对电讯塔辐射照射地点,以及经纬线及可能的电讯公司名单。

王美丽:交名单副本

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即在周三记者会上,在黄初福市议员、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等陪同之下公布名单,并将名单副本提交给黄初福。

她表示,名单是该联盟在上次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会面后,承诺拟定以提交对方作为参考,该名单将分派或电邮给所有行政议员及市议员等。

王美丽说,该联盟未来接获投报后,会先主动联络屋主,若对方拒绝处理,将进一步投报市议员及州议员。

她表示,该联盟将把上述名单呈交曹观友行政议员,联盟也将继续拟定完整名单,并将上载至该联盟网站,网址是:pgtelcotowers.blogspot.com

与此同时、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也要求槟州政府将全槟电讯塔资料放在网络上,以方便公众查询,这也符合政府的资讯自由政策,此外他要求政府指示业者以颜色来区别个别电讯公司的电讯塔。

初步鉴定50个地点

兹列下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初步鉴定50个地点电讯塔距离及受影响地区:

5公尺范围地区:柑仔园警察局、新关仔角Sunrise Tower公寓、加拉歪路Formal公寓、中路天主教大厦、跑马园Lahat Court公寓、丹绒道光Leisure Bay公寓、海珠屿UDA组屋、直落巴巷组屋、峇都丁宜Seaview公寓、峇都丁宜Searange Tower公寓、打枪埔联邦后备部队 第三单位组屋、峇都兰樟警官宿舍、亚依淡警局、湖内Relau Indah公寓、Garuda路组屋、甘榜哥隆槟州发展机构组屋、垄尾Desa Rahmat公寓、车水路胡眼科医院、海墘新路店屋、爱莲玉Island私人诊所、青草巷轮胎服务中心、北海专科医院、圣约翰救伤会总部

10公尺范围地区:彭亨路、公民总校(已拆)、新港Taman Kelisa2;亚依淡大众银行楼上(普华堂旁)、日落洞清华园(Taman Cemerlang)、亚依淡日产(温馨苑)楼上

15公尺:槟州男童军、

20公尺;Van Praagh路Wisma Sri Mata

25公尺:Krystal Point 1及2

30公尺:垄尾Goldhill商业中心(Kiara Indah公寓旁)、垄尾阳光商业中心

35公尺:亚依淡路政府宿舍(商务小学及中华小学受波及)、峇央湾(Villa Mas旁)

40公尺:武吉占姆Bkt Jambul Indah公寓、垄尾宜康省(松林花园公寓旁)

45公尺:垄尾宝石花园、发林阳光广场批发中心(斯里阿曼小学旁)

50公尺:eGate

55公尺:直落登布雅路、亚依淡新市镇回教堂(侨南小学旁)

60公尺:湖内(Desa Medura旁)

65公尺:浮罗山背灵当双溪布隆1

其他未注明距离,疑是非法电讯塔地点包括亚依淡旧天德园、峇六拜大道双溪尼巴(DHL/Excel对面)、峇六拜工业区Sg Keluang河边、甘密山路(Ivory对面)、峇六拜Intel U广告牌。

公民总校旁已拆除

在市议员施压下,亚依淡公民总校旁,一餐饮室屋顶上电讯塔在安装约两周后,业者已自行拆除,以免面对市议会在近日的拆除行动。

黄初福市议员即在周三记者会上在陪同下巡视及举行记者会,现场也发现有工人在屋顶上陆续拆除电讯塔,拆除工程接近完工。

黄初福:勿出租装塔

黄初福市议员表示,将向市政局建议,将违法的电讯公司列入黑名单。他承认一些电讯公司不按指示向市政局提呈申请安装电讯塔,引起民间投诉,所以他认同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公会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的建议,以便要求市政局向电讯公司施加惩罚或列入黑名单。

与此同时,他也劝请业者在人民谈“塔”色变时,不要出租靠近住宅区及学校等建筑屋顶作为电讯塔安装点。

2 comments:

Yin Yu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in Yue said...

我家附近也有电塔,要向谁提报呢?家在威北 Kepala Ba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