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王美麗:“漂白寬限期”快結束了‧不要隨便合法化電訊塔!

王美麗:“漂白寬限期”快結束了‧不要隨便合法化電訊塔!

星洲 2010-11-18 12:37
  • 王美麗(左)將首批被鑑定坐落在敏感地區的電訊塔及發射站名單,移交給黃初福(右);左2起為周進欽、涂仲儀。(圖:星洲日報)

王美麗(左起)、黃初福、涂仲儀及周進欽到公民總校後方視察非法電訊發射站(紅圈處),並希望所有的業主合作,不要隨便將大廈頂樓的空間租出去,作為興建電訊發射站的用途。(圖:星洲日報)

非法電訊發射站在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投訴後,被拆除了!(圖:星洲日報)

“我們不要學校及民宅附近有電訊塔、電訊站!州政府也不要因為‘漂白寬限期’快結束了,而草草合法化所有電訊塔!”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秘書王美麗說,該聯盟不希望政府草率合法化州內400多個非法電訊塔。

她說,儘管這期間仍有一些電訊供應商不斷在興建新的電訊塔和電訊站,其中一些更是沒有准證,而有一些被投訴後拆除,卻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再安裝,這些都是政府需要關注的事情。

至少50電訊塔靠近學校民宅

她說,根據該聯盟初步的鑑定,檳威有至少50個電訊塔及電訊發射站位於學校和民宅附近。她已將這份名單轉發給所有行政議員,包括掌管地方政府事務的曹觀友行政議員。

她說,這些電訊塔或電訊站與學校或民宅的距離只有5至50米,而目前仍沒有人能夠準確告知它與人們活動空間的安全距離,因此他們認為電訊塔及電訊站應該要設立在敏感區至少200米以外。

她也說,該聯盟接下來還是會繼續鑑定坐落在敏感區的電訊塔,而首個階段的名單,也將會上載到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網站(http://www.pgtelcotowers.blogspot.com/)。

向檳電輻防護聯盟投訴
公民總校後方電訊站拆了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投訴奏效,亞依淡公民總校後方大廈的非法電訊站在投訴後短時間被拆除!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在獲得黃初福市議員的協助下,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得拆除,讓公民總校的師生,及居住在那一帶的居民放下心頭大石。

王美麗說,公民總校後方的電訊塔在兩週前興建起來,而家長也在一週前發現了電訊發射站的結構,並向該聯盟投訴。電訊塔是在昨天(11月17日)拆除。

她對這次拆除電訊發射站的行動感到非常滿意,因為這是該聯盟眾多投訴中,首次在短時間內獲得解決。

涂仲儀:學校提供無線上網
“須防副作用”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顧問涂仲儀說,有一些學校一直希望能夠在學校為學生提供無線上網的便利,然而卻沒有積極研究無線上網時候會帶來任何副作用,甚至忽略了無線上網的危害。

“我們鼓勵學生多上網尋求知識,但是我們鼓吹的是使用有線上網設備,而非無線上網。”

他向政府建議,除了拆除非法電訊塔或發射站,也應該嚴懲那些設立非法電訊塔的供應公司,包括禁止他們繼續營業及罰款。

他說,本地有多家電訊供應公司,然而公眾卻無法區分電訊塔或發射站是屬於哪一家公司的,因此他建議政府,以不同的顏色來標記不同的電訊公司,避免“渾水摸魚”事件發生。

黃初福:設電訊塔未申請執照
供應商應列黑名單

黃初福說,在他的調查後,發現公民總校後方的電訊發射站是沒有申請准證的,而在他巡視后,有關電訊供應公司也自行將它拆除掉。

他說,他將向市政局建議,將沒有申請執照就設立電訊塔或發射站的電訊供應商列入黑名單,並禁止他們繼續營業。

他也說,很多時候,非法電訊發射站的設立是因為獲得大廈業主的許可,甚至將空間租給電訊公司興建發射站,因此他希望業主能夠合作,不要隨便將空間租給未申請執照的電訊公司。

公民總校董事長周進欽也感謝檳島市政局快速的行動。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1.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