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April 11, 2010

神秘施工建“電訊塔”‧居民驚訝紛反對


图文取自星洲東海岸 2010-04-11 12:51

當武吉士東閣瑪珠居民發現神秘工程極可能是“雙用電訊燈塔”工程後,紛紛提出反對。(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又一項疑似“雙用電訊燈塔”的神秘工程悄悄進行中,武吉士東閣瑪珠居民擔心健康受影響紛紛提出反對。

武吉士東閣瑪珠(Tmn.Bkt.Setongkol Maju)花園住宅區居民受詢時向《星洲日報》投訴指出,一批來歷不明的承包商,於兩週前開始在此花園15巷的休閒公園內進行一項工程。

工人守口如瓶

由於工程動工至今都不曾設立任何告示牌,而且工人都問而不答,保持高度神秘,因此令許多人對這項工程感到好奇,直到2天前看見工程打了椿,出現雛型後,才驚覺極可能是最近鬧出許多風波的“雙用電訊燈塔”工程。

馮福成:擔心會有輻射(59歲/居民)

“工程在兩週前開始時,我最初以為他們是土地局職員在進行土地測量而已,結果當他們開始挖泥打椿後,我才察覺情況不妙。

早前詢問了一名工人,才知道是興建電訊塔工程。

我無法接受這個計劃,因為電訊塔可能會發出影響人體健康的輻射,而且坐落在住宅區內,叫我們如何接受?他們應該選擇設立在遠離住宅區的地點,而且這個公園每天下午都有人到來納涼,還有小孩子玩樂。”

萬偉聯:應遷離住宅區(32歲/居民)

“我也不知道這個是甚麼工程,還以為是水務局計劃興建水槽,直到其他居民告訴我才恍然大悟。我希望電訊塔工程即刻遷離住宅區,設立在人煙比較少的地方,以免對居民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我在這裡住了6年,向來無論是電話網絡及電腦無線上網接收都很正常,我認為沒有必要在這裡設立電訊塔。”

關先生:以為擴建化糞池(54歲/居民)

“我曾經問過承包商這是甚麼工程,他們不說,只透露這個工程不危險。

我最初以為他們是英達麗水公司的職員,因為這個工程是位於化糞池旁邊,由於這個化糞池在過去常常故障,因此我以為他們準備擴大化糞池設備。

我不贊成電訊塔設立在公園內,因為這裡每天下午都有小孩子到來玩,我擔心輻射會影響孩子及其他居民的健康。”
星西爾華:擔心影響健康(56歲/居民)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工程的內容,我曾經問這些工人,但是他們都不透露任何消息,直到最近才確認積可能是電訊塔工程。

我認為,這個工程不應該在不動聲色下,悄悄地進行。之前,當局也不曾詢問及調查過居民的意見。工程進行時,也沒有關注安全問題,至少應該把坑洞圍起來,避免小孩子到公園玩樂時,不慎掉入坑內。

而且,電訊塔設在住宅區內,可能會影響居民的健康,我無法接受這個工程計劃。”

星洲日報/東海岸‧2010.04.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