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曹观友不满电讯公司阳奉阴违 槟玛利肯路电讯塔拆


2010/04/28 12:51:39 PM
●南洋商报

(槟城27日讯)同意及接受电讯塔指南后却不遵守,掌管地方政府委员会的行政议员曹观友直言对电讯公司感到不满。

除了不满电讯公司阳奉阴违的作法外,曹观友也将指示市议会拆除日前在居民不知情下,于玛利肯路(槟州马华总部对面)住宅装上的电讯塔。

他昨晚巡视上述地区并聆听槟城电磁辐射防护联盟的投诉后,如是向传媒发表谈话。居民刘传明也现场移交反对电讯塔的备忘录予曹观友。

居民移交备忘录

他指出,市议会将在这几天内拆除新装上的电讯塔,至于原有的旧电讯塔,电讯公司必须在6月30日的期限前进行漂白及申请合法化。

“我感到遗憾的是,虽然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与槟州发展机构及电讯公司等一起草拟有关电讯塔的指南,包括列出申请装置电讯塔的程序,但最近还是不断出现电讯公司没有遵守指南行事的投诉,包括在半夜三更才装置电讯塔。”

他批评电讯公司的作法,并不符合企业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

没遵守拟定条例

“电讯公司也有份参与草拟这些指南的,可是他们却没有遵守自己已同意及接受的条例。”

他坦言,基于市议会是批准设立电讯塔的单位,因此往往面对人民与电讯公司利益出现冲突的压力,因为电讯公司会面对多媒体委员会要求他们在期限内推出服务的问题,但在电讯塔的指南下,居民会因为担心辐射影响健康而向地方政府投诉。

他说,一般上地方政府接到投诉并证实电讯塔为非法后都会采取拆除行动,不过这些行动始终治标不治本。

因此,他认为多媒体委员会及卫生部应在电讯塔课题上进行研究,在照顾到人民的忧虑情绪下制度一套指南,以及向人民讲解有关电讯塔及辐射的问题。

“至于电讯公司,他们也应该主办一些可以提高人民醒觉意识的活动,包括用科学报告安抚人民对电讯塔辐射所产生的忧虑。”

安排三造会面寻求完善电讯塔指南

为了寻求草拟可以让居民信服的电讯塔指南,槟州政府或安排槟城电磁辐射防护联盟、多媒体委员会及槟州发展机构会面。

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昨晚在玛利肯路聆听居民的投诉时,同意槟城电磁辐射防护联盟提出要求与多媒体委员会及槟发展机构会面的要求。

“其实地方政府也希望在电讯塔课题上有更明确的指南。”

他透露,在现有指南内提到的距离,指的是电讯塔结构与建筑物的差距,而非辐射安全的范围。

因此,他坦言,一些组织要争取电讯塔必须与住宅区保持距离300公尺的目标,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毕竟很多时候电讯公司是有需求下才会装置电讯塔。

虽然如此,他提醒电讯公司在选择装置电讯塔的地点时,必须顾及当地居民的情绪,因此,就算合法的电讯塔一旦碰上居民投诉,也会被地方政府拆除。

无论如何,他并没有正面回应州政府日后是否不允许电讯公司在住宅区兴建电讯塔,只表示市议会已重新恢复规定电讯公司在装置电讯塔时,必须通过及咨询附近居民的意见。

询及州政府会否规定装置电讯塔时主办听证会,他说:“当居民接到咨询文件时,他们可提出自己的意见,包括是否同意或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