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April 11, 2010

“還我們健康居住環境”‧居民促拆4電訊塔



图文取自光明日报中馬 地方 2009-03-27 20:08


這是其中一座設立在蕉賴大同花園30A/119路店鋪天台的電訊塔,令居民擔憂健康受影響。(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我們不要電訊塔!”儘管電訊公司在蕉賴大同花園30A/119路設立的4座電訊塔測試後,幅射量低於1%,只有0.12%,但仍無法讓居民放下心頭大石。

居民促請當局儘速拆除電訊塔,還他們一個健康的環境。

這4座電訊塔設立在店鋪的天台,大馬多媒體通訊委員會中馬區副主任莫哈末法喜拉和同僚今日(週五,3月27日)測試電訊塔幅射量後,指出幅射量度只有0.12%,即處於安全水平,但居民仍難以接受這項結果。

反對租天台設電訊塔

行動黨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披露,兩年前,電訊公司在店舖的頂樓天台設立電訊塔時,居民曾就此事向他投訴。他向市政局反映居民的投訴問題時,當局卻聲稱電訊公司是依據程序申請設立電訊塔,並已獲得當局的批准。

他說,去年1月,居民再度提出抗議,反對電訊公司在店鋪頂樓的天台設立電訊塔後,當局於是展開調查,卻發現有關店鋪的頂樓天台是屬違例增建。

“後來,市政局決定採取法律行動起訴店鋪業主。我將要求市長拿督阿末弗亞拆除電訊塔。”
陳國偉呼吁有關業主應發揮公民意識和社會良知,不要為了賺取少許利潤,將違建頂樓的天台出租給電訊公司。他也吁請有關業主儘速解除與電訊公司的合約。
幅射度低處安全水平
另一方面,莫哈末法喜拉披露,這4座電訊塔分別由3家電訊公司所設立,為了確保手機用戶能享有更廣泛的通訊接收服務。
“我們測試了這4座電訊塔後,發現它們釋放的幅射度只有0.12%,以100%的幅射度為準,它是處於安全水平。”

他說,若再在天台增設電訊塔,即使電訊塔的幅射度增加的話,也只是微量而已。

他補充,居民聲稱身體不適,如頭痛或其他健康等問題,這只是心理作用。

“根據有關原理,與電訊塔為鄰的住家,他們更處於相對安全的水平,因為電訊塔釋放的幅射量在5公尺之遙才會散落。”
光明日報‧2009.03.2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