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April 27, 2010

承诺大派定心丸 电讯塔槟政府有权拆




■ 涂仲仪医生(右二)等人与曹观友针对电讯塔问题交流;右一李斯杰及左一王美丽。

■ 曹观友与居民“同一阵线”,聆听取居民投诉在彭亨律某商业楼屋顶上电讯塔。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七日 晚上七时五十一分

(槟城27日讯)槟州政府向州内人民派“定心丸”,强调即使在符合全国制定指南下,在任何地区安装的电讯塔若接获社区民众投诉反对,政府还是有权可拆除电讯塔!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于周一在一项对话会上,聆听美利坚律及彭亨路居民,针对彭亨律及柑仔园律两栋商业楼屋顶上建起电讯塔的投诉后,如是回应。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成员,包括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主席李斯杰及秘书王美丽皆有出席投诉对话会。

建塔地点需符规定

曹观友认为电讯公司业者,必需了解居民对电讯塔电磁辐射的担忧,在选择地点时即使电讯塔符合指南规定,如果居民反对,也有一些会被指示拆除。他表示,州内电讯塔在“漂白”计划下,所有电讯塔必需在6月30日前合法化,否则将遭拆除。

曹观友说,由于地方政府是批准单位,所以往往面对人民及电讯公司利益的冲突压力。他称,地方政府是处在“反应状态”(reactory),一接到投诉即进行拆除。

拆塔不治本

他坦言拆除电讯塔是治标不治本,所以他认为若要解决居民继续对电讯塔辐射的隐忧疑惑,全国多媒体通讯委员会及卫生部应作研究,即使否定电磁辐射有害人体也要向人民交代,而所定下的指南也须符合及照顾人民的隐忧。

新指南没注重辐射课题

他指出,槟州地方政府在数个月前采纳的新指南并非辐射安全距离,而是担心电讯塔坠落,所以他指全国指南并没有针对辐射制定安全指南。他提及,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要求距离300公尺是一项大挑战,因为电讯公司是据用户需求安装电讯塔,而电讯公司也不会在没人烟的山上竖立电讯塔。

解决电讯塔困扰 政府将与各组织会面

由于面对电讯塔困扰不断,槟州政府将首次安排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与槟州发展机构等方面进行会面,以便在会面中针对引起争议的电讯塔进行探讨。

他表示将会在即将于下周举行的州立法议会后,在两周后安排该非政府组织与槟州发展机构会面。曹观友也于去年,与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成员会面。

针对非政府组织提议要求州政府向联邦政府要求,针对电讯塔指南要求拟定更严格指南以照顾公众健康时,曹观友认为,联盟组织可将建议书提交通讯多媒体委员会,并将副本致给地方政府。

然而,该联盟组织却提出反建议,要求若州政府认为指南有漏洞及不足,可以带头来要求拟定,而该联盟将与州政府并肩一起。

指南若现纰漏 可邀国际专家提意见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要求槟州政府,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若认为现通讯多媒体委员会通过的指南有不足之处,应与非政府组织一同向联邦政府施压。

他表示,联邦政府卫生部及多媒体委员会通过的指南手册可以“丢进垃圾桶”。他也建议州政府资助一些国际学者来槟城进行讨论,听取“另一把声音”,而这个经费相信政府负担得起的。

“国际上有很多针对电磁辐射的研究,所以在现有以商业利益为先的指南,才会产生类似距离30公尺的荒唐指南。”

针对有关建议,曹观友认为应交予联邦政府进行,仲义认为,若联邦政府不对或不做就应该反施压。另一方面,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主席李斯杰建议槟州的国会议员针对电讯塔一事,在国会提出,要求联邦政府制定更严格及安全的指南。

曹观友:地点不合适 槟近期拆多座电讯塔

在聆听取人民投诉后,槟州政府或将拆除引起反对声浪的多座电讯塔。其中,上周架立在亚依淡商务小学对面的平地电讯塔将被拆除,而在彭亨律的一座新架设的电讯塔也将在近期拆除。

曹观友指出,由于架立在商务小学对面路的电讯塔地点“不适合”,所以将被拆除。该座电讯塔由槟州发展机构竖立,以便将附近的电讯塔迁移该新电讯塔。他指出,所有槟州发展机构将竖立的18座电讯塔皆获市政局批准,不过若这些电讯塔被发现不适合也会被拆除。

他表示,地方政府是在联合槟城州发展机构及电讯公司业者,进行冗长开会后才拟定出电讯塔指南,以管治安装的电讯塔,然而近期却不断发生电讯公司业者不遵守指南行动,在半夜安装电讯塔。对此他深表遗憾。

630揭晓电讯塔命运

曹观友在10年前以反对党身份反对电讯塔,今日却是地方政府官员身份在彭亨律“旧地重游”,聆听居民投诉,不同的是区内电讯塔越装越多。

曹观友承诺,指示拆除新近架设的屋顶电讯塔,至于另一座电讯塔的命运则将于6月30日政府宽限期后揭晓。曹观友指出,记得10年前来聆听居民投诉电讯塔,他还问居民是否有存在剪报。

居民呈给曹观友的投诉信及签名中,要求拆除安装在彭亨律及柑仔园律,分别两间店屋屋顶上电讯塔。其中美利坚律门牌57号的居民刘传明表示,在10年前致函当时的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丁福南医生投诉电讯塔,后者在接获投诉后指示市政局主席调查及采取行动,然而电讯塔并没被拆。

他表示,当时向前区州议员林锦顺投诉,并也邀请当时任反对党的曹观友来召开记者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