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April 27, 2010

3電訊站未除1塔又起‧居民訝異吁“再”會曹觀友





摘自星洲日报北馬 2010-04-27 11:29

王澤欽(前排左起)、胡棟強、張瀚中、王康立、陳協成等人不計政黨背景,一起出來反對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希望電訊塔能夠早日拆除,及州政府能夠舉行聽證會。(圖:星洲日報)

(檳城)處理原本的3個電訊發射站都已經夠令人頭疼了,現在無端端卻又多冒出一個電訊塔,讓居民“苦上加苦”,因此要求“再”與曹觀友會面!

檳城電磁輻射防護聯盟主席兼中華B校家協主席李斯傑說,當此聯盟還在積極反對聖約翰救傷隊總部、男童軍總部及拉哈閣公寓的電訊發射站的同時,竟發現到中華學校對面出現了此區的第4個電訊塔,讓他們覺得很遺憾,也很訝異。
李斯傑:是半非法電訊塔

他說,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是在政府各部門沒有協調好的情況下就豎立起來,可謂“半非法電訊塔”,這對當地的居民和學生是非常不公平的,因此他希望這一區國州議員及檳島市議員能夠儘快給予協助,早日將有關“半非法電訊塔”拆除掉。

檳城電磁輻射防護聯盟邀請了朝野政黨代表和人民之聲協調員一同前往巡視剛剛豎立的電訊塔,希望能夠在“人多勢眾”的情況下,早日將電訊塔這個“眼中釘”拆離中華AB校、商務小學及跑馬園一帶。

王美麗;盼成立聽證會

檳城電磁輻射防護聯盟秘書兼商務小學家協主席王美麗說,從2008年開始此聯盟一直都在反對區內的電訊發射站和電訊塔,因此她希望政府能夠馬上停止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工程,並儘早將電訊塔拆除。

此外,她也希望能夠再次與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會面,以便商討州內電訊塔的課題,並促請州政府能夠成立一個聽證會,讓家長和居民瞭解為何在學校和住宅區一帶竟然可以設立電訊塔。

電訊塔接停工令

她說,“苛政猛於虎”是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在2007年,為馬六甲馬接(Machap)翁武柏美新村電訊塔事件對此州國陣行政的評論。因此她希望林冠英能夠記得,當初如何關心馬六甲馬接的學生和人民,現在也應該是時候關心檳城商務小學、中華AB校的學生和附近居民了。

“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在上週三或四開始設立,在短短的幾天內,電訊塔結構就豎立在該地。我在上週與市議員黃初福通過電話,而黃初福表示在週六晚上已經向設立電訊塔的人士發出停工令。”

她希望,電訊塔的事情能夠儘早解決,以免讓家長和附近的居民終日憂心忡忡。

告知是在設電燈柱
電訊塔工人欺騙居民


設立電訊塔工友欺騙居民,告知只是在設立電燈柱!

居住在電訊塔前的59歲居民阿里峇卡(退休公務員)不滿地說,早前他看到有工友正在動工,於是他就上前詢問正在進行甚麼工程,而當時該工友告知正在設立電燈柱,後來他才從其他人口中得知該柱子並非電燈柱,而是電訊塔。
對此他覺得非常不高興,因為電訊塔將會發射對人體有害的輻射,將可能造成附近的居民患上癌症。因此他將全力支持檳城電磁輻射防護聯盟,堅決反對電訊塔。

王康立:要求官員回答
盼州議會成立聽證會


植物園區州議員王康立說,從2008年開始,他對電訊塔和電訊發展站課題的立場都是一致,即如果電訊塔會影響到人民及學生,或電訊塔是非法的,那電訊塔一定要拆!

他希望州議會能夠仿效雪州的Selcat,為電訊塔及其他課題成立一個聽證會,並要求官員回答問題,及邀請非政府組織的成員參與。

他說,自己早前曾經與一名非常資深的市政局高官談起電訊塔的課題,並從對方口中獲知其實若電訊塔真正符合準繩和條件,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傷害,但是這就需要花費更大筆的資金,才能夠達到有關準繩和條件,而他相信有一些商家並不願花費大筆的資金在設立電訊塔上。

針對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他表示自己將會向市政局瞭解電訊塔的合法性,若發現非法就會堅持拆除電訊塔;若電訊塔擁有執照,也希望市政局能夠重新審核地點的合適性。

張瀚中:曾大力反對成立
民聯執政勿忘原則


國陣亞依淡選區協調員張瀚中說,過去民聯政府曾大力反對電訊塔的成立,因此他希望民聯不要在調換位置(從反對黨擢升為執政者)後,就將過去的原則給遺忘掉。
他說,中華小學對面的電訊塔與3所學校非常靠近,因此他希望當局能夠考慮到電訊塔的影響,不要在發生事情後才開始追究起責任。

陳協成:民聯議員不知情
聽取民意再行事是笑話


國陣亞逸布爹選區協調員陳協成說,他對中華小學對面電訊塔的豎立感到非常驚訝,更認為檳州民聯政府的聽取民意和與民同在只是一個非常好笑的宣傳手段。
他說,民聯國州市議員對有關電訊塔的成立好像被蒙在鼓裡,的確有點好笑,而說聽取民意再行事,簡直是一個大笑話。

胡棟強:是否要設電訊塔
林冠英應考量人民反對聲


檳民青團團長胡棟強說,林冠英在2007年時在馬六甲曾經說過,若要設立電訊塔,就必須聽取人民的意見,因此他促請林冠英,應該考量人民非常大的反對聲浪,再決定是否要設立電訊塔。他說,民青團的立場是希望在學校、醫院、孤兒院、殘障人士中心等附近不應該設立任何電訊塔。

豎立前應徵詢民意
王澤欽:地方政府不夠透明度


檳州人民之聲協調員王澤欽說,根據地方政府的準繩,所有電訊塔設立前都必須發出通告予當地居民,以獲取他們的同意,然而有關當局卻沒有依照程序進行,導致居民被蒙在鼓裡,這也是地方政府不夠透明度的原因。因此他認為,唯一能夠解決這問題的途徑就是儘早恢復地方政府議會選舉。

他說,目前人民之聲已經找到一個即使沒有獲得中央政府的批准,也能夠繼續進行地方議會選舉的方案,因此他將會在本週內會晤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與他商討有關問題。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4.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