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April 11, 2010

電訊塔建成像棵樹‧居民憂損健康抗議



图文取自光明日报地方 森甲 2010-04-11 19:39

兩座電訊塔, 右邊:傳統的電訊塔, 左邊:打造像一棵樹的電訊塔。(圖:光明日報)

(森美蘭‧芙蓉)芙蓉百美花園第二期及金龍花園最近興建了一座像樹的電訊塔,引起居民質疑當局為了掩飾,而把電訊塔打造得像一棵樹。兩地居民擔心電訊塔的輻射會危害他們的健康,今日(週日,4月11日)拉布條抗議。

其實早在一年前,距離當地住宅區約100公尺的一個斜坡上,已經矗立了一座電訊塔,如今兩週前,又再有一座電訊塔建在第一座電訊塔的毗鄰,不過,這座電訊塔打造得像一棵樹,加上附近都是樹林,乍眼望去,看不出是電訊塔。

週日上午,百美花園第二期及金龍花園的居民紛紛向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投訴,並拉布條抗議興建電訊塔。

住戶準備搬家

住在百美花園第二期約20年的杜健文(48歲)申訴,他已經考慮搬家,主要都是因為電訊塔的問題。

“我有上網瞭解電訊塔的問題,知道它會帶來深遠的影響,因此我準備搬家,而且就算搬去別的地方,很大可能只是租屋,因為怕住了下來,又有電訊塔建立。”

來自金龍花園的李致安(39歲)聲稱,自從當地在一年前興建了電訊塔後,他開始出現失眠症狀,如今又多一個電訊塔,令他擔心電訊塔的輻射危害他及家人健康。

不敢出門散步

住在百美花園第二期的莊雪和(39歲)說,他經常帶孩子行走斜坡散步,許多居民也愛行走斜坡當運動,不過,自電訊塔興建在斜坡上後,他就不帶孩子散步,因為擔心電訊塔的輻射。

“所以我和孩子就少了一個休閒的地方,我希望當局能夠拆除掉電訊塔。”

謝琪清:官員不知有電訊塔

武吉甲巴央州議員謝琪清指出,他是於3月26日接獲居民投訴後,分別向森州水務公司及芙蓉市議會反映問題,但兩者至今都沒有下文。

“我向水務公司反映電訊塔的存在會影響當地食水,當局官員感到十分訝異,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當地有電訊塔,揚言將會徹查,但是一直沒有調查結果。”

他說,根據大馬通訊與多媒體的指南,當地的電訊塔距離住宅約100公尺,沒有不符合標準,但是當地居民仍然有隱憂。
“而且當局把電訊塔打造成像一棵樹,是不是企圖隱瞞居民矗立?”

他希望芙蓉市議會及州政府嚴正看待電訊塔興建在住宅區的問題,畢竟電訊塔的輻射是肉眼看不到,而且會帶來長期性的影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