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April 4, 2010

柴埕廢置電訊塔還沒拆‧譚詠發炒“回鍋”課題



(檳城)愛國黨五縣大隊長譚詠發炒“回鍋”課題博見報?

柴埕電訊塔課題從2007年5月開始“燃燒”,當時還在行動黨擔任火箭行動隊隊長的譚詠發成為先鋒,多次召開新聞發佈會,反對柴埕電訊塔,並且安排與當時的執政者進行對話會,還大拉布條進行表示抗議。

當時,譚詠發是本著電訊塔的電磁波對人體有害,反對柴埕設立電訊塔。在2007年7月,國陣政府決定不啟用電訊塔,而當時的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拿督丁福南,也在2008年3月答應拆除有關電訊塔,不過2年過去了都沒有任何行動,讓電訊塔就一直廢置到今天。

週六(4月3日),譚詠發再次召開新聞發佈會,不過這次卻向民聯政府“抗議”,“反對”這個已經廢置的電訊塔,看似想要炒一下這個“回鍋”課題。

譚詠發說,當時行動黨在反對柴埕電訊塔時站在最前線,但是在308執政後,卻不見得他們將電訊塔拆下。

他也質問日落洞區國會議員,為何在早前到青草園後山拆除電訊發射器,卻不到自己的選區拆下電訊塔,讓人覺得他在處理電訊塔問題時,持有雙重標準。

柴埕1個月失20水溝鐵蓋

另外,譚詠發說,柴埕一帶20個水溝鐵蓋在1個月內不翼而飛!

他說,自己已經針對此事向檳島市政局投訴,迄今3週卻不見當局有任何行動。他希望當局不要等到有人跌入水溝內導致手腳骨折後才採取行動。

李健義:順便看看電訊塔
“黃泉安可到柴埕開唱”


“黃泉安不需要再抱著吉它租禮堂開演唱會了,他可以到柴埕電訊塔下開唱,即不用租場,而且停車還不成問題!”

雙溪檳榔柴埕仙人樂園居民協會主席李健義說,柴埕電訊塔可以已經困擾居民多時,因為儘管電訊塔並沒有在使用,但是居民還是擔心電訊塔倒下。因此他建議黃泉安到電訊塔下開唱,“順便”就可以看看電訊塔目前的模樣。

居民稱不曾見黃泉安巡視

他說,從去年開始,黃泉安說他多次到柴埕電訊塔巡視,但是居民卻不曾看過他,因此他揶揄黃泉安,是在晚上前往巡視的。

李健義說,居民代表去年4月份也曾與電磁波輻射醒覺聯盟代表一同會見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提出他們的隱憂。

“當時曹觀友答應我們將會把沒有使用的電訊塔移走,不過到目前都未有任何動靜。不過,我還是採取積極的態度,主動聯絡相關的官員,並且在宴會上遇到曹觀友時,也向他詢問遷塔的動靜。”

吁早日除掉電訊塔
郭石根準備打油詩


仙人樂園居協副主席郭石根特別準備了一首打油詩,呼吁政府早日除掉柴埕電訊塔。打油詩內容為:

工作講實力
我們不抗議
只要有誠意
廢塔快移去

涂仲儀:沒操作為何不拆?

雙溪檳榔區國陣協調員涂仲儀則表示不解,為何沒有操作的電訊塔還有留在此處而不將之拆除?

他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準繩,電訊塔不應該讓公眾親近,應該以圍欄遮起來,不過柴埕電訊塔卻沒有被圍起來,讓任何人都可以靠近,而小孩子也可以隨時爬上電訊塔玩耍。

曹觀友:安排空地放廢置

曹觀友在接受記者詢問時說,他已經指示檳州發展機構騰出一塊空地,作為安放廢置電訊塔的用途,不過基於批准手續還未通過,因此遷塔的事情無法進行。

他承諾,一旦騰出空地的手續通過後,柴埕的廢塔將會馬上被拆除。

另外,雖然記者嘗試聯絡黃泉安,不過卻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4.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