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应竖立电讯塔告示牌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文:张海荣

最近,一连几篇有关人民抗议电讯塔的新闻频频刊登在报章上。

11月22日,一群居民因电讯塔安装矗立在玻璃池滑及比格斯路口举行抗议行动。

黄初福市议员受询时解释该座电讯塔是获槟岛市政局批准而安装!该地居民反对的理由是电讯塔周边地区都是学府;该区为住宅区块,禁止5层楼高建筑但电讯塔已高约80尺,即约8层楼高度!

12月1日,约20位居民反对坐落在青草巷甘沙路的非法巨型电讯塔。居民反对的理由是电讯塔应远离住家至少100公尺,但该电讯塔和居民住宅只隔一条马路,严重危害居民健康。

12月5日,五条路362座组屋的居民反对电讯塔在该地区建设。反对的原因是电讯塔是建立在组屋范围70公尺内,不符电讯塔指南的100公尺距离;电讯塔的周围还是儿童游乐场!

在同一天,12月5日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也公开抗议反对市政局在丹绒武雅阿祖莉雅商业中心屋顶上的电讯塔。

郑雨周州议员指出有关电讯塔过于靠近人群,如与柏迈莉雅公寓相距近30尺!

12月10日,也有来自甘密山近象牙广场和王宫山的居民投诉在过去近一年已有6座电讯塔在该地区竣工。有些电讯塔仅离住宅50公尺呢!居民因此眩晕的情况也增加了。

出现失轨问题

槟州政府计划在全槟安装750个WiFi发射器及wimax发射台来落实“无线槟城”之前,相信上述居民抗议举动将会继续增加。为了加速推广“无线槟城”,州政府所拥有的PDC甚至成立电讯服务有限公司来专注扩展槟州的无线电磁波网。也因此操作和监督综合一体,失轨问题出现了!目前就有PDC电讯服务有限所建的电讯塔被发现不合法而遭居民抗议反对。

槟州首长幕僚长黄泉安说设立电讯塔必须经过邻近单位的拥有者的意见。如果在没有征求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是不会批准建立电讯塔。如果黄泉安所讲的事实,为何只在电讯塔建竣,有关受影响的居民才发觉才来抗议?有的电讯塔须趁黑来建造?这显然电讯公司传达讯息出了问题!当局如何又向谁征求意见?选择性?限制性?州政府强调负责性和透明化,为何不在受影响的地方电讯塔尚未建造之前竖立告示牌呢?

世界各国都有个别的电讯塔建筑指南和安全操作条规来保护人民的健康。许多国家都不允许学校、医院附近建筑电讯塔!槟州政府在落实“无线槟城”曾否进行研究、考证,调查来另外拟定适合本地环境的指南?肯定本国的空气密度、温度、流动率、导引性质、人民体能素质与外国的不同!有鉴于此,依据外国的指南和条规肯定不同。槟州政府是否听取独立性的意见来推广其“无线槟城”的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