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貓政府,你是要怎樣?

取自愚公移山部落格http://teongee.blogspot.com/

2011年1月6日

迎接2011年的倒數活動,在一片歡呼和璀璨的煙花下完成。歡樂就像煙花,朵朵盛放,雖然美麗耀眼,遺憾的就是短暫了些。

天一亮,就是新的一年的起點、新的一天的開始。那些掌權的、在野黨的、搞非政府組織的、慈善機構的、開門做生意的和普羅大眾的,又得各就各位,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開始新一年的工作與任務。

只不過,在新的一年裡,新的課題遇上舊的問題時,會不會激起大漣漪或是引發更大的矛盾呢?在這裡要說的是檳州剛剛開跑的一週7天無塑料日和在2010年12月31日的非法電訊塔須拆除的大限之日。

無塑料日的落實的敲鑼打鼓和檳首長林冠英對非政府組織發出的怨言;非法電訊塔裡林冠英的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甚至任由身邊火箭大將和爪牙,對非政府組織的恐嚇和施壓……我們不禁要問,為何同樣都是為了環保、為了下一代健康和福利設想的問題,打著以民為本的貓政府,在處理2大課題的心態和手法的落差,是十萬八千里?

這個帶著環保的光環,鋪天蓋地的大事宣傳的“全檳一週7天無塑料日”,正炫耀著“能為人所不敢為”當兒,為了生意即將進入寒冬的塑料袋生產商,來個“捶死掙扎”的和州政府對著幹了起來。

貓政府若不是急了,便是過不慣沒被讚揚的日子。這回竟然埋怨非政府組織沒有為他們說話。可憐的非政府組織,挨了一記悶棍。何曾幾時,沒給政府歌功頌德便會承受當局如此公開的炮轟和不滿。

遭殃的還有州內在野黨,即便提出建設性的看法和建議,也在貓首長的故意的扭曲之下,荒腔走調、馮京變馬涼。持有異議者的關心和聲音,都似乎被歸類為不支持州政府此舉的環保破壞分子。

這一招還真惡毒。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在這個21世紀,誰要是和環保作對,誰便是大眾的敵人、地球的破壞分子。沒有人會傻到反環保。但必須一提的是,禁止塑膠袋的使用,充其量只是環保的一個方式,絕不是目的。

環保的目的,到最後還是延續人類的生命,使到人類能在地球活得更舒適和沒有憂慮。提到環保也就絕不能不提到21世紀里來自於電磁波輻射這無聲、無影和無味的無形污染。

電磁波輻射來自於無線電通訊的基台和電訊塔上的電訊發射器。在無線電話、WiFi和WiMax無線上網和寬頻無線上網非常普及的今天,看來我們是離不開這輻射的了。

但是,如果一個口口聲聲以民為本、為了環保和人民不惜丟失選票的貓政府,為甚麼在面對400多座的非法電訊塔和電訊基台,卻下不了手、卻顧忌那麼的多、藉口那麼的滑稽、躲避的那麼厲害,甚至放縱營中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屬下,放肆般高壓的打擊受電磁波輻射影響的百姓所作出的自保和自衛反應?

兩個環保課題就在州政府的面前。州政府有沒有真正的了解甚麼是環保、為甚麼要環保,單單看處理這兩個問題的心態和手法,便不揭而曉了。

沒有開口表態的,被轟“很厲害講不會做”;至於過去一整年來積極推動健康醒覺的,則吃上了官司,貓政府大將喊告更要人家的全部財產……

坦白說,貓政府,你是要怎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