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March 22, 2011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力挺鋪設光纖電纜


by 星洲日報大北馬 on Sunday, March 20, 2011 at 7:23am


向來拒絕電磁輻射影響人們日常生活的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對州政府有意鋪設光纖電纜來達到高速上網表態支持,同時希望州政府落實這項計劃。


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秘書王美麗指出,這是聯盟3個月前與州政府的代表包括行政議員曹觀友等數名國州議員交流後,顯見州政府也關心電磁輻射可能造成的威脅,決定鋪設有線高速上網的光纖電纜。


“雖然當天的出席者並不積極,包括州政府內與電訊工業相關的主要人物也沒出席,但曹觀友接受我們提出的防護原則,這也是我們過去3個月沒有‘騷擾’州政府,最近只是召開新聞發佈會提醒州政府而已。”


她昨日在國陣武吉牛汝莪國會選區協調員服務中心舉辦的“電訊塔真的有害嗎?”講座上,在武吉牛汝莪國會選區協調員拿督郭家驊、壟尾州選區協調員許文襱和斯里德里瑪州選區協調員駱南輝面前力挺檳州政府的光纖上網計劃。


王美麗表示政府應該主動教育人民,州政府可以仿傚英國政府,印刷具有教育資訊的傳單,讓民眾瞭解什麼是輻射,還有其他可以採取的防範輻射措施。


“政府必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商業利益之上,目前已有實驗證明電磁波會影響人體的血液。政府未必需要說電訊塔有害,但有義務教育民眾,讓民眾利用本身的智慧去分辨。”


她重申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已經向社團註冊局提出申請,以免再被人稱為“非法組織”,但相關手續還在辦理中。


王美麗過後代表聯盟把兩把訴求信交給郭家驊,希望後者轉交衛生部長廖中萊和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希望兩名正副部長能夠關心電磁波可能對人體,尤其在籍學生帶來的禍害,並立即採取防範措施,包括禁止在校園裝置無線上網設施。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指出,檳州在不久後將出現1千500個如家庭冷氣壓縮機般大小的無線上網設施,同時質問州政府是否為了達到全檳無線上網,而不惜犧牲人民的健康。


他在講座上向出席者展現的圖片中,只見到一個如冷氣壓縮機般大小的物體,裝置在一座高樓建築物的外牆。


“這個物體實際上是一個無線上網設施,“檳城免費無線上網”(Penang Free WiFi)的熱點增至1千500個時,很多人將曝露在輻射之下。”


他在另一張可見到電燈柱廣告燈箱的圖片中,表示廣告燈箱內隱藏無線上網設施,同時聲稱燈箱也是檳城免費無線上網的基站之一。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建議安全使用手機方式:

1.縮短通話時間

2.非必要的情況下不使用手機,除非十分緊急

3.使用橡膠導管式耳機

4.不要收藏在口袋或掛在腰帶

5.按下接聽鍵後才貼近耳朵接聽來電

6.不要在密封的金屬室如電梯、轎車內通話,免得形成如微波爐的密室

7.不要在訊號微弱時使用手機

8.使用低SAR值手機

9.不要放置在枕頭下

10.充電時不要使用手機

#

涂仲儀表示圖片中類似冷氣壓縮機物體,實際上是檳城免費無線網絡的設施,未來預料會有1千5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