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March 22, 2011

槟州成功减少一成非法电讯塔 行动党否认执政后立场大转弯

刘嘉铭
2011年3月22日
下午 4点00分

非法电讯塔风波近日在槟州闹得沸沸腾腾,国阵协调员群起围剿槟民联执政后,对此课题的态度大转弯。唯槟州行动党反驳说,反对非法电讯塔的立场不变。

仅如此,行动党声称,槟政府在宽限期结束后,不顾电讯公司的反弹,成功拆除前朝政府留下的10%非法电讯塔。

因此,槟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批评,前朝政府不应在留下烂摊子后,却恶人先告状。

马华不满情况变本加厉

马华前行政议员暨武吉牛汝莪区协调员郭家骅日前痛斥,槟民联执政前后立场矛盾。他点名曹观友在野时反对建设电讯塔,成为执政党后就到处设立电讯塔。

根据郭家骅,前朝州政府曾设定条规,要装置电讯塔须按照规定的距离,但许多电讯公司却不按规定行事。

他不满,民联执政的州政府变本加厉,到处可见电讯塔的设立。国州议员不仅完全不理,甚至声称电讯公司可把抗议的非政府组织带上法庭。

如果电讯公司可以起诉非政府组织,他挑战电讯公司在一星期内起诉与民同在的武吉牛汝莪区4名国阵协调员。

轰郭家骅失忆或是骗子

尽管如此,曹观友今天发文告表示,郭家骅指他允许电讯塔像雨后春笋在槟州设立的说法,并不属实。

说在选举前,槟州未面对非法电讯塔的问题,只有市政局批准的机构才获准竖立。他甚至指民联掌权后,非法电讯塔结构似乎在不受控制下剧增。

针对此说法,曹观友揶揄,郭家骅若不是失忆,则又是一个大骗子。

他的指控根本不正确,问题其实早在民联执政槟州前就存在。

前朝九成电讯塔属非法

根据槟政府的纪录,当民联在2008执政时,槟州内已经有849电讯塔,即槟岛市政局489个及威省市政局410,其中90%属非法机构。

观友表示,槟州行动党当年反对非法电讯结构,是因为当时的地方政府与州政府未采取具体行动及放任问题恶化。

由于对课题关注,槟民联执政后就设立了电讯塔延期特別工作小组,解决非法电讯塔结构的问题。

如今,行动党一如既往的反对非法电讯结构。民联州政府与地方政府正采取严厉步奏,确保电讯公司遵守全部条规,才获准在延长期间竖立电讯塔。

电讯公司高层求见首长

在延长期于去年1231日截止后,槟政府现已成功减少了849个非法电讯塔中的85个,即10%

观友表示,由于批准程序严厉,各电讯公司如天地通、DiGi、明讯和U mobile的首席执行员甚至在今年317日,联合拜访了槟首长。

但由于电讯业者未能消除民众对电磁辐射的恐惧,我们唯有采取此预警方案。

观友也是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他希望,业者与槟政府合作,针对通讯服务提供新科技,以便电磁辐射标准可被接受及附和国际的健康标准

(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