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March 10, 2011

200非法電訊塔還在 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不滿

摘自中国报
March 9, 2011 23:32

(檳城9日訊)檳州政府自去年12月31日漂白期后,仍未對州內約200個非法電訊塔採取行動,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坦言感覺受騙。

該聯盟義務秘書王美麗說,雖然州政府在去年12月主辦的一項論壇上,接納他們提出的預警原則,但在電訊塔申請合法化的期限后,當局仍未採取行動。

被造謠指反政府

“我們不知道州政府是否積極兌現承諾,在沉寂3個月后,的確有受騙的感覺。”

王美麗今早聯袂該聯盟主席李斯杰、顧問溫秀枝及涂仲儀召開記者會時指出,很多時候居民發表心聲,擔憂鄰近的非法電訊塔影響健康后,政府雖然承諾跟進,但未有真正行動。

“就如商務小學對面的非法電訊塔,至今日還沒有被拆除。”

她說,當州政府採納聯盟提出的預警原則時,他們有感受到政府的誠意。只是,州政府到現在還沒有行動。

她解釋,預警原則指的是,當政府不能100%證實一項事物的安全性時,應接受科學家的建議,避免民眾的健康受影響。

“夠了,3年了,我們並不是要反政府,而是要民眾了解有關電磁輻射的訊息,但卻受到迫害,有心人散播謠言指我們反政府。”

她說,他們去年加入國際電磁波輻射聯盟,該聯盟的顧問都是國際有名的科學家,定期研究及發表有關電磁輻射的事項。

她希望,州政府在落實任何有關無線上網的課題前,一定要考慮到電磁輻射的因素。

另一方面,涂仲儀說,在世界約660億總人口中,約3%至5%(60億至70億)人,是電磁波輻射敏感群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