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March 10, 2011

“200電訊設施仍非法原地豎立”‧防電磁輻射聯盟:檳政府騙人

2011-03-10 16:41

  • 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新聞發佈會:左起為李斯傑、涂仲儀、王美麗,和溫秀枝。(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同人有被州政府欺騙的感覺,因此,在沈寂了3個月之後,還是要出來講話。

接二連三展延的檳州非法電訊塔和電訊發射站漂白期限於去年12月杪到期,至今仍沒有下文,檳州逾兩百個電訊設施仍在原地非法豎立。

該聯盟主席李斯傑、秘書王美麗、顧問溫秀枝和涂仲儀週三(3月9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檳州政府和中央政府照顧全馬人民的健康,妥善的處理電滋輻射公害的問題。

全馬70萬人屬電磁輻射敏感群

他們說,根據專家的報告,世界上3%至5%的人屬於電磁輻射敏感群,如果以3%計算,全馬共有70萬人屬於電磁輻射敏感群,當局應該照顧這些人的福利。

他們說,當初他們為了保護本身的權益奔走時,曾經被州政府人士標籤為反政府,過後州政府態度變得開明瞭,肯聆聽他們的心聲,並於去年12月在一項研討會上表示願意接納他們所要求的預警原則,以便能夠防範於未然。

可是,到了離開最後一個非法電訊設施漂白期限3個月的今天,尚未見到當局有任何實際行動,以致他們有受騙的感覺。

他們說,他們並非要當局禁止所有電訊設施,而是要當局在電訊設施、寬頻和無線上網方面,考慮到人民在健康方面的切身問題。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3.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