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March 19, 2011

黃泉安:年內落實走入民宅‧檳邁向高速光纖時代

2011-03-19 11:14

  • 曹觀友(右)代表林冠英(左)解答漂白檳州電訊設施的問題。(圖:星洲日報)

    黃泉安宣佈檳州將進入高速寬頻光纖時代。(圖:星洲日報)

(檳城18日訊)檳州首席部長幕僚長黃泉安宣佈,檳州已設定目標,於今年杪之前落實邁向高速寬頻光纖計劃,使50Mbps(每秒50Mb)的光纖網絡能夠進入家家戶戶。

光纖銜接網絡走進住區

他於昨日(1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檳州民聯政府正如火如荼的引進300公里大都會光纖銜接網絡(Metro-Link),使之除了進入工商業區,也能夠進入住宅單位。

他說,一旦落實這項目標,檳州人民將邁入一個全新的網絡時代,享有和目前新加坡同等快速的互聯網服務。

他說,檳州政府將針對這項計劃與大馬電訊公司(TM)合作,以催化良性競爭。

拒絕“水溝光纖網絡”業者

他說,為了追求世紀第一流網絡設施,檳州政府拒絕“水溝光纖網絡”業者,過去州內發生過電訊公司在沒有知會地方政府的情況下,把光纖線路附設在水溝之內。

他說,檳州政府要創立“中性電訊營運商”(Carrier-Neutral)網絡,同時也要解決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古跡區達標的問題。

非法電訊站無法漂白
4大電訊公司晤首長商討

國內4大電訊公司Digi、Maxis、Celcom、P1昨日(18日)分別派遣本身的首席執行員或首席營運員,攜同工程師一起會見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商討解決175個電訊發射塔和電訊發射站據點無法漂白的問題。

黃泉安強調,檳州政府不會捍衛電訊公司的利益,而是堅持貫徹以民為本政策。他說,檳州政府不會協助電訊公司向反對電訊設施的非政府組織作出任何解釋,電訊公司本身應該向非政府組織解答各種問題。

捍衛行動導致損失可喊告

他說,如果非政府組織的捍衛行動導致電訊公司蒙受損失,電訊公司有權把非政府組織提控上庭。他說,檳州政府會依據科學及國際電訊規格處事,並在有關問題上解決地方政府的繁文褥節,儘量比美吉隆坡地方政府條規。

他說,有關電訊公司代表同意採取策略性手法,應付反對電訊基建的非政府組織。

數度展延的檳州電訊設施漂白期限於去年12月杪到期時,共有175個電訊設施據點由於各種原因沒有向當局申請合法化。其中的原因包括據點建築物的租業到期,或無法符合規格等。

黃泉安說,如果目前的175個據點的電訊設施被拆除,將使州內36%的電訊覆蓋系統失靈,50多萬用戶受到影響,同時令電訊公司蒙受每年6千700萬令吉損失。

曹觀友:讓設施合法化
電訊公司須自行解決

負責檳州地方政府事務的行政議員曹觀友代表首長林冠英發言時說,有關問題存在了15年,檳州政府已通過有關對話會,讓電訊公司瞭解州政府的立場是以民為本,和聽取人民的意見。

他說,電訊公司必須解決本身的問題,使電訊設施合法化。

他說,檳州行政議會將在未來兩週內衡量人民和電訊服務的需求,取得一個平衡點作出決策。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3.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