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涂仲仪医生 州政府的安全指南根本不安全

高层栽培·党员非议 涂仲仪不要标签化(麻辣讲堂)

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三日

报道:周圣栋
摄影:骆慧芬

要说在形象上最能体现民政党传统风格的新生代人物,涂仲仪医生肯定算是其中一个。他外表温文儒雅,谈吐不愠不火,同时具备民政党向来所推崇的专业人士身份,因此近年来深受槟州党高层重点栽培,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唯,在民政党党内对于涂仲仪的非议之声从未停止过,有党员指他翻脸无情,受现任槟民青团团长胡栋强提携入党,却曾试图与胡栋强竞争民青团团长一职;也有人指他是两面倒的墙头草,在去年基层倒丁运动初期靠向倒丁派,后来见风使舵又转向州党主席丁福南,甚至还有党员指他是为了个人利益,可以出卖身边人的“枭雄”。

涂医生接受“麻辣讲堂”专访时表示,这些非议全是毫无根据的恶意毁谤,目的只是要摧毁他在党内的人际关系,是政治斗争的一种恶劣手段。他表示,向来他支持的只是民主制度,并不是丁福南或倒丁派,但却被有心人将其身份标签化。

“丁福南是通过民主制度的党选被选为州主席,是民主选举的一种表现,我尊重民主制度因此支持他继续担任州主席,但并不代表我是属于他的派系。”

无论如何,涂仲仪对于丁福南的领导能力给予肯定,对于丁福南将党内局主任年轻化的决策表示认同支持。至于被外界指为党内“4人帮”,深受丁福南“特别照顾”的论点,涂仲仪表示入党已超过10年,如今才跃升为槟民政党宣传、资讯与通讯局主任,他自觉完全没得到任何特别优惠或照顾。

对于被一些民青团团员指他“背叛”胡栋强,涂仲仪表示良性竞争是促进党进步的动力,他并不认为在3年前与胡栋强角逐民青团团长一职是背叛的行为,更何况他并非由胡栋强所引进党,只不过是当时与胡栋强同属丹绒区民青团。

虽然涂仲仪否认了这些指责,但这些充斥着民政党党内的非议之声,却从某种角度上透露出了槟民政党内部目前分裂严重、恶性竞争的现状,受到党高层赏识却基层实力不足的涂仲仪,未来能否成就一番事业还得看本身造化。

来届大选背水一战 民政不爆发就面临毁灭

涂仲仪在2000年入党,在308政治海啸过后意识到本身是时候放下医生听筒,以政治的方式来为民服务及促进国家社会的改变,并且协助民政党东山再起。

涂仲仪直言,来届全国大选是民政党背水的一战,如果不能在沉默中爆发就得面临毁灭,在国阵阵线中将失去发言权,槟州人民所渴望的两线制政治局面将距离更远。

虽然民政党已无路可退,但面对在槟州强势且苦苦相逼的“火箭”行动党,涂仲仪表示民政党必须团结一致、卯足全力投入血战,才有绝处逢生的机会,突破民联政府的重重包围。

“行动党有林冠英靠本身的政治魅力及魄力就能率领党员打胜仗的领袖,这恰恰也是民政党所缺乏的,因此民政党的候选人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及党内部的团结,才有望为党留下微弱的火种。”

他认为只要民政党能取得零的突破,在槟州的某个选区有立足之地,才有机会围着这个立足点逐渐展开反击,一步步将槟州的政权夺回来。

涂仲仪指出,在上届中只以600多张多数票落败的峇都蛮选区、以千多票落败的玻璃池滑及班台惹雅选区都是民政党有望在来届大选凯旋而归的重点区,也是民政党保住一口真气的关键点。

做好准备打传媒战 深入民间更重要

民政党在大选面对向来擅打传媒战的行动党,身为民政党宣传、资讯与通讯局主任的涂仲仪,可谓身负重任,他的表现及策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战役的走向。

涂仲仪指出,宣传工作就像在练内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有所成,民政党早就做好准备迎战这场传媒之战,势必跟行动党从平面媒体战场斗到网上,再深入民间大战三百回合,决不让行动党轻松获胜。

他表示,有很大部分的选民不看报纸也不上网,要赢得他们的信任支持就必须深入民间工作,与他们打好关系,这才是赢得选票的关键之处。

同时,他认为民联议员在中选后态度高傲,引起了一些民众不满,这也注定了民联决不可能取得向上届大选如此辉煌的战绩,这也给予了民政党重振旗鼓的机会。

最积极鼓吹拆非法电讯塔

专访涂仲仪自然不得不谈电讯塔,他是308过后最积极鼓吹拆除非法电讯塔的政治人物,执牌医生的专业形象也让他的观点更令人信服。

电磁波辐射是否足以对人体造成巨大的危害目前在国际上仍有争议,州政府也一直以联合国及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所推崇的安全指南,作为安装电讯塔的指标,涂仲仪对此深不以为然,他认为目前州政府所根据的安全指南根本不安全,对于附近的居民及小孩仍然有着极大的伤害。

涂仲仪表示电讯塔电磁波辐射的情况就像一片大海,有些人在海里遇到了鲨鱼,而有些人则安然无事,并不能单以前者的情况就断定海里没鲨鱼;这道理与电讯塔辐射一样,有些人对于电磁波辐射没反应,有些人则深受辐射影响,不能以那些不受影响的情况作为标准。

“州政府不应该批准电讯塔建在住家或是学校附近,长时间的辐射会给小孩及居民带来不可预知的伤害,谁能保证他们不会是遇到鲨鱼的那些人呢?”

涂仲仪指电磁波辐射肯定对人体有害,联合国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才证明香烟有害,难道还要等几十年后证实电磁波有害后,才来亡羊补牢?

【采访手记】若双剑合璧是民政福音

刚过不惑之年的涂医生与笔者可谓有缘,他是我入行来第一位关系比较熟络的民政党领袖,同时跟笔者一样深爱台湾老牌歌手陈升的音乐,两人还曾在深夜时通过互联网分享陈升的音乐作品,虽然涂医生的年龄要比笔者大上一轮,却对音乐有着相同的品位。

涂医生当时并没因为我的资历浅而难为我,反而处处协助我完成采访工作,给予我不少工作上的方便,我在此向涂医生致谢,也为交到这么一位政坛朋友感到雀跃。

涂医生延续了民政党向来所走的专业形象,但比起一些曾经历民政党辉煌时期的前辈,他丝毫没有持着专业身份而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态度始终不亢不卑且不哗众取宠,这方面涂医生绝对值得其他民政党及民联领袖学习。

涂医生与槟民青团团长胡栋强都是槟民政党新生代领袖的代表,在3年前2人竞争民青团团长一职后,党内一直有传两者关系不佳。若两者可以撇开误会及私人恩怨共同合作,各展所长挑起复兴民政党的重任,双剑合璧的威力将能突破槟民联政府的包围,将是民政党的福音。

相关照片

■ 涂仲仪表示民政党须在下届大选取得突破,才能保住民政党一口气。

■ 涂仲仪握紧拳头,誓言不让民联在下届大选轻松取胜。

■ 涂仲仪做客《光华日报》,畅谈政治理念。

■ 涂仲仪跟丁福南同样是医生出身,具民政党向来所推崇的专业人士身份。

■ 槟民政党四人帮三子汪天来、涂仲仪及黄瑞欣皆深受丁福南重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