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工业区设电讯塔 拱桥居民心慌慌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二月五日 晚上六时二十四分


(珠宝5日讯)一座新近设立于拱桥工业区内,惟尚未操作的电讯塔,已引起拱桥花园住宅区居民的惶恐与抗议,他们要求当局将电讯塔迁移至远离住宅的地区,以免居民的健康受到辐射影响。

来自拱桥宝地花园、新拱桥花园、龙乡苑及拱桥新村等住宅区的一群居民,今午连同行动党拱桥支部领袖,在拱桥通往江沙的道路旁,展示大字报抗议电讯塔建立在住家附近。

刘宝隆:太靠近住宅

新拱桥居民协会主席刘宝隆指出,该座刚刚建立的电讯塔虽然是位于工业区范围,但是它与住宅区的距离太靠近了,居民举目见到电讯塔会望而生畏,担心电讯塔的辐射将影响家人的健康。

他吁请有关当局将电讯设备迁移到工业区背后,较深入且人烟稀少的地区,以照顾广大居民的健康。

陈细梅:心里很不舒服

宝地花园居民陈细梅表示,知道有一座电讯塔即将在住家附近操作的消息后,她心里感到很不舒服。据她观察,该电讯塔与住宅区的直线距离不足100公尺,令人担心将来所产生的影响。

陆织云:破坏新年心情

龙乡苑居民陆织云说,原本大家正高高兴兴迎接新年到来,岂料这一座不久后将操作的电讯塔破坏了欢欣的心情。她希望政府执法当局为人民利益着想,马上谕令电讯公司停止装置电讯设备,并将它迁至郊外地区。

骆新发:政府应听民声

行动党拱桥支部主席骆新发说,电讯塔设立的地点太靠近住宅区,肯定引起居民的反弹。地方政府在批准建立电讯设备时,必须考虑附近居民要求有一个安全居住环境的心声,以免居民因电讯塔问题,终日生活在惶恐中。

他促请当局尽快解决这项民生课题,让居民安心地过日子。

相关照片

■ 拱桥花园住宅区居民抗议一座电讯塔设立于住家附近,引起他们生活上的惶恐,并要求当局将电讯塔迁移至远离住宅的地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