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槟州政府近期开会 裁定非法电讯塔命运


转摘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槟城28日讯)槟州政府将近期开会,针对全槟非法电讯塔命运作出最后定夺。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向本报记者表示,他已指示在近期开会,以针对州内非法电讯塔在2010年12月31日宽限期将面对的执法行动举行会议。

据了解有关会议涉及槟岛市政局建筑部,料将列出非法电讯塔清单,重点讨论宽限期后非法电讯搭拆除安排工作。

槟州政府从2008年起即三度宽限非法电讯塔进行“漂白”合法,迄今尚有约200多座平地及屋顶上电讯塔非法电讯塔继续存在,引起争议。

针对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要求拆除非法电讯塔诉求一事,曹观友表示,政府已积极处理此事。不过他表示,由於针对非法电讯塔宽限期后的会议尚未举行,所以他暂时不便发言,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议。

认同“预警原则” 未来禁建在敏感区

在对付非法电讯塔同时,槟州政府相信已“领先”全马!以世界卫生组织采纳的“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approach)来解决引起纷扰不断的电讯塔及电讯发射器问题,这也意味着电讯塔料在未来被禁止安装靠近住宅区及学校等敏感区。

在上个月由槟州地方政府於乔治市城市海湾酒店举行的地方政府论坛上,其中针对引起争议的电讯塔作出重点讨论,对非政府组织而言,论坛其中取得最大成果即是州政府公开认同非政府组织提出的“预警原则”,使槟城开创了马来西亚在处理电讯塔的领先趋势,避免电讯发射器安装靠近住宅区、医院、游乐场等敏感地区,避免未来引起抗争行动。

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义务秘书王美丽向本报记者指出,当天论坛的最大成果是州政府公开认同采取“预警原则”。他表示该联盟立场明确,要求政府当局以预警原则,以免电讯塔安装在不妥当地方,引起人民争议及健康隐忧。

她表示,在预警原则下,即使是安全隐患尚无足够的科学根据,但以免一旦发生危险造成严重的或不可逆转的后果,需采取谨慎态度以避免危害。所以应该避免电讯发射器安装在一些敏感区如住宅区、学校及医院等。

王美丽也指州政府不该只是以观望态度来看待人民对电讯塔的抗拒心态,采取头痛医头的方式,在有地方抗争时才有行动,否则视若无睹,这并非负责任的政府所为,人民选择了民联政府就是寻求改变,槟州政府必须主动解民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