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ly 24, 2010

涂仲仪斥电讯塔工委会 选择性公布无危害报告


2010/07/24

(槟城23日讯)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指出,槟州电讯塔工作委员会在电磁辐射问题上所公布的数据是很有选择性的,该委会只公布少数无危害研究报告的作法是不负责任的。

他说,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基础大约有14份报告涉及电讯基台,80%的报告声称对人体健康有负面影响。因此,他质问槟州电讯塔工作委员会为何要偏差的选择发表这些报告。

槟州政府为应谨慎

他说,越来越多独立研究人员已发现低功率射频呀电磁场对人类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的生物效应,虽然这些研究仍在进行中,惟作为一个关怀的政府,槟州政府为应采取谨慎的态度,而非盲目的把商业利益盖过人民的健康。

涂仲仪表示,Bio Initiative Report是一份统计逾2000份低频和高频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有直接影响的报告,然而某方面却试图抹黑这些报告。

“此外,他们更引用是电信集团资助及发表在英国医药周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某份儿童癌症研究报告告诉我们电讯塔安全,这已是违反‘以民为本’的关怀原则。”

他强调,政府应该以听证会的方式及以教育的措施来让民众了解电磁辐射对人体危害的知识和资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