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ly 23, 2010

槟州展延取缔不合规格电讯塔 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暂静观其变

当今大马 刘嘉铭
2010年7月22日

引起槟州公民关注的“未批准”电讯塔风波有了新进展,槟政府宣布展延限期至今年杪,即12月31日,才开始取缔不合规格的电讯塔。

槟州内的全部电讯塔原本被强制在6月30日前申请批准,否则将被拆除。

但是,槟州行政议会如今批准延长上诉的期限,以便尚未获得批准的电讯塔结构,可向地方政府申请准证。

针对此项宣布,一直积极推动教育工作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抱持观望态度。

466个电讯结构未获批准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表示,未获批准的电讯结构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设立,但如果地方政府依法取缔,则会导致通讯瘫痪,甚至对商业与州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槟州政府去年9月30日同意给予宽限至今年6月30日才执法。在宽限期间,当局不会对接获的任何投报采取行动。

尽管如此,电讯公司需在宽限期间,就有问题的通讯结构申请批准。

根据曹观友,槟州目前仍有466个电讯结构未获得批准,那意味在原本849个电讯塔结构中,共有383个获获得批准。

三项建议确保发射器安全

另一方面,曹观友表示,政府也聆听了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针对电磁辐射的建议。

接下来,槟政府将要求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采取额外措施,确保移动电讯公司的全部发射器材及基站处于安全水平。其中步骤如下:

(一)所有电讯塔的申请被强制展示辐射数据。

(二)在通讯与多媒体委员建设数据库,列出电讯塔及发射结构的辐射程度,作为监督用途。

(三)以定期较准的器具,根据规格地测量电讯塔及发射结构。

曾与曹观友对话获知决定

针对政府的决定,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表示,仍需要观望政府接下来采取的措施。

她对《当今大马》证实,早前曾与曹观友对话及澄清该联盟的立场。当时,他们也被告知了上述决定。

“我们当初是希望,彼此可以坦诚地沟通,而不是在隔空喊话。”

无论如何,联盟成员将在明天召开记者会,对此进展交代立场。

由于要求政府采纳更严格及安全的标准,担任槟州政府电讯基设特别工作队主席的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曾恫言,援引煽动法令对付“妖言惑众”的该联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