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ly 24, 2010

还民健康环境 防辐射联盟抗议非法电讯塔再获宽限


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五日

(槟城24日讯)随槟州政府宣布本月内再度宽限州内400多座非法电讯塔后引起强烈反弹,作为捍卫电磁辐射健康议题的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召开记者会,坚决反对槟州的宽限令!

王美丽:对居民欠公平

联盟认为在上个月6月30日宽限期后,应拆除州内的非法电讯塔,以还人民健康环境。联盟秘书王美丽即在主席李斯杰、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陪同下指出,宽限期对那些长期受影响的居民有欠公平,如亚依淡温馨苑屋顶上电讯塔、爱莲园Island诊所屋顶上电讯塔等。

王美丽提及,联盟成员于本月7日连同“人民之声组织”成员与曹观友会面时,有向后者提及非法电讯塔宽限期一事,后者透露业者有向政府申请宽限期,当时她们即提出反对,曹观友也告知还有待州行政议会同意,不料不久后州政府就宣布再度宽限。

涂仲仪:报告具误导性

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在记者会上指出,在世界卫生组织所列出的电磁辐射报告中,80%的报告指有健康影响,只有20%报告指安全,这也是造成国际上不能就电磁辐射有害健康达成共识原因,也是“预警原则”产生的必要。

针对先前黄泉安引用英国医药季刊(BMJ)的其中一份报告,对国际电磁辐射研究报告(BioInitiative Report)作出批评一事,涂仲仪医生说,有关报告非常有误导性,而且在技术上严重偏袒,报告完全没有将所有无线科技,如无线电话或无线上网发射器可造成的影响纳入在内,在研究设计上有缺陷。

此外,他对有关方面,包括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及世界卫生组织在众多研究报告中,只引用一些指电讯塔无害的报告是很不负责的做法。

电磁辐射区应离学校住宅区 州政府认同预警原则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透露,槟州政府已原则上接纳该联盟提出的“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principle), ,认同电磁辐射区应远离一些敏感区域如学校、幼儿园及住宅区。

王美丽指出,联盟在本月7日与曹观友行政议员会面两小时,并提出联盟的7项诉求,尽管曹观友当时身体欠恙,不过他大致上同意我们对电磁辐射的一些见解,如采取 “ 预警原则 ”(precautionary principle), 同时认同电讯业者应该遵守及规划好其电讯发射器的地点和规则。

“我们也提出业者在设立基地台及发射器时,应先进行现场测定与风险评估,并根据它与所有邻近居民与可能暴露之族群坦诚沟通,达成共识后方才兴建。”

王美丽也呼吁地方政府提供平台,促使该联盟与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MCMC)及卫生部会面,更进一步的检讨现下电磁辐射的准则和预防措施。

她也要求槟州政府从新定制电讯业者装置电讯塔、电讯发射器、无线宽频网络服务及任何无线通讯器的指南。并纳入“ 预警原则 ”(precautionary principle)。

槟已加入国际辐射联盟

槟城再领先!成立年余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已加入国际电磁辐射联盟(IEMFA),成为亚洲区首个加盟组织。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护联盟在记者上宣布此事,美丽表示,该组织不只是马来西亚首个参与联盟的组织,也是亚洲首个联盟成员;值得一提的是,涂仲仪医生也成为该国际联盟的其中受邀成员。国际电磁辐射联盟是于今年3月成立,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在受邀下,已于5月正式加入。

来自国际6名权威科学研究员、医生及及国际电磁辐射联盟负责人,已加入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成立的电磁辐射顾问小组,以为该联盟提供相关电磁辐射危害等权威意见及报告,共同打造槟城为健康州献出己力。

王美丽表示,联盟通过电邮方式向国际相关的电磁辐射科学研究员等发出邀请,迄今已获得其中6名回应承诺加入联盟组成的电磁辐射顾问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