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ly 23, 2010

首个亚洲组织加入国际辐射联盟 槟辐射防护盟反对延长取缔宽限



当今大马
刘嘉铭
2010年7月23日

曾因电讯塔安全标准与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爆发骂战的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宣布已受邀和签署加入国际电磁辐射联盟(IEMFA)。与此同时,它也坚决反对槟州政府再度延长电讯业者申请准证的宽限期。

该联盟也是亚洲第一个参加IEMFA的组织。

6名专家响应号召担任顾问

国际电磁辐射联盟是一个全球性机构,获得以生活经验为基础的独立科学专家支持。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希望,加入该国际研究组织后,能够深切了解电磁辐射的问题和知识,以促进他们保卫健康和生活环境的工作。

据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披露,6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研究者、医生及国际电磁辐射联盟负责人已响应号召并加入成为联盟的顾问,共同关注现时代电磁辐射污染环境的课题。他们分别是:

(一)奥地利萨尔茨堡公共卫生官员柯欧伯菲( Gerd Oberfeld)医生

(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欧列佐汉申( Olle Johansson )教授

(三)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卫生与环境中心主任大卫卡本特(David Carpenter) 医生

(四)电池电子通讯工业协会(CTIA)前研究主任卡洛斯索沙( Carlos Sosa)医生

(五)電磁波研究基金會主任伊林欧柯诺(Eileen O'Connor)

(六)国际电磁辐射联盟理事会成员亚历欣卡尔(Alex Swinkels)

促重新拟指南纳入预警原则

尽管槟政府批准了延长取缔不合规格电讯的期限,但联盟吁请,当局目前应严厉督查和拆除州内所有非法电讯发射器及转播站,特别是靠近学校、幼儿园、住宅区、休闲场所及有民意反对的地方。

“我们也坚决反对,槟州政府再度延长电讯业者申请准证的宽限期。”

不仅如此,联盟要求,地方政府重新定制电讯业者装置电讯塔、电讯发射器、无线宽频网络服务及无线通讯器的指南,并纳入“预警原则 ”(precautionary principle)。

“本联盟希望,各部门和当局尽其能教育民众善用新时代的无线科技,实现以民为本的政治理念,庇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特别是年幼的孩童。”

向曹观友提7诉求获得认同

联盟曾在7月8日会晤地方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并提出7个诉求。

据他们披露,曹观友大致上同意他们对电磁辐射的一些见解,如采取“预警原则 ”及电磁辐射区应远离一些敏感区域,如学校、幼儿园及住宅区。

“他也认同,电讯业者应该遵守及规划好其电讯发射器的地点和规则。业者在设立基地台及发射器時,应先進行现场测定与风险评估,並根据它与全体邻近居民及可能曝露的群体坦诚沟通,达成共识後方才兴建。”

联盟最后呼吁,地方政府提供平台,促使他们与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及卫生部会面,更进一步的检讨现下的电磁辐射准则和预防措施。

轰抹黑专家报告违良好施政

此外,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在文告中澄清,他们参考的Bio-Initiative报告是一份已统计了超过2000份低頻和高频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有直接影响的研究报告。

“然而,某方面却试图抹黑这些报告,更引用由电信集团资助及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的某份儿童癌症研究报告来论证我们电讯塔安全,显然违反了以民为本的施政原则。”

文告更点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档大约有14份报告涉及电讯基台,80%的报告声称对人体健康有负面影响。

“为何要偏差的选择发表这些报告?越来越多的独立的研究人员也发现了低功率射频/电磁场对人类DNA的生物效应。虽然研究仍在进行中;一个关怀的政府应采取谨慎的态度,而不是盲目地把商业利益盖过人民的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