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uly 2, 2010

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 诉求没完全被否决


■ 沓田仔街至今仍挂着“我们不要电讯塔”布条。


■ 地区内较高建筑物通常被选为发射射频的显要点。


■ 黄泉安:除了沓田仔街,槟州还有4个“失联区”。


■ 图为市政局官员拆除非法电讯站。

避免失联 紧急时求助无门 4区或重建电讯塔

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九日 晚上七时五十三分

(槟城29日讯)槟州欲迈向国际都市发展,不过在州内还有至少4个地区是手机收讯不良的“失联区”!

自州内一些非法电讯塔及一些电讯站,因被居民投诉而必须被拆除后,致使槟州至少有4个地方面对严重手机收讯不良问题,成名符其实的“失联区”,这些地区分布在罗弄登巴卡、浮罗山背、丹绒武雅及大山脚,受影响手机用户逾13万7000名。槟州政府电讯基设工作队主席黄泉安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如是指出。

日前槟州圣约翰救伤队总指挥官拿督余添山医生指,自从汕头街电讯塔被拆除后,沓田仔一带在数个月来,出现严重手机收讯不良情形,而发生水灾后,家用有线电话也失灵,为免发生紧急事故时求助无门,因此认为有必要重装电讯站。

为此,黄泉安表示认同有必要重装电讯站,而据统计调查显示,自一些非法电讯塔及一些电讯站因居民投诉被拆后,州内有至少4个地区面对类似沓田仔的收讯不良问题。至于会否要求电讯业者重装电讯站或电讯塔,黄泉安表示已告知相关电讯业者,要求业者解决这问题。

他相信,电讯业者在每月须向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呈报服务水平机制下,业者也不希望受到该委员会制裁。他说,电讯业者服务客户的涵盖网络有问题却不处理,可被罚款至少2万5000令吉,被罚款3次以上会受到更严厉对付,如吊销执照,相信业者也不想这样的情况出现。

因此,他认为业者会尽速解决这些地区的收讯不良问题,不过他提及由于一些地区的电讯站,如汕头街的电讯站是在民众抗议下拆除,若要重新设立电讯站,相信会有阻力。

黄泉安:重设电讯站 须经过严格审核程序

虽然黄泉安要求电讯业者尽快处理州内一些地区的收讯不良问题,不过他仍强调电讯业者设立电讯站的图测,须符合《建立电讯塔及电讯站指南》,经过审核程序,获得批准后方能重新在适当的地点设立电讯站。

“设立电讯塔或电讯站并非凭空想象或随便选择地点,电讯业者是透过科学探测后,决定一个发射射频的先要地点,通常这些显要点都是地区内较高建筑物。”

他指出,由于射频显要点是经过专业测试后决定地点,所以往往数码网络(Digi)、明讯(Maxis)及天地通(Celcom)的射频显要点会在相同地点;而讯号是一点传一点的,若其中一站被拆除,射频受到干扰后,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区域收讯不良,就如沓田仔街现今面对的状况。

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 诉求没完全被否决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诉求没有完全被否决!

虽然黄泉安与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MCMC)会日前召开记者会,以权威报告否决该联盟提出引用“THE BIOLNITIATIVE REPORT”电磁场公共曝露标准的诉求,但他表示已向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反映,考虑拟定不在学校、医院范围内设立电讯站、电讯塔的条规。

他说,目前还没有任何科研证明射频可危害人类,但也无法否定射频辐射带来的危险性,因此他向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反映考虑设定上述条规。

沓田仔街淹水 家用电话失灵 铜线或氧化 影响功能

提及乔治市沓田仔街淹水后家用电话失灵一事,黄泉安认为,沓田仔街是槟岛市区的“旧区”,铜电话线至少已经使用了20-30年,难免氧化及出现状况。

“电线网路最怕铜线氧化,氧化了作用、功能就会差很多,如果遇到水灾情况会很严重,因此我会通知马电讯做进一步调查。”

条例不明确 批准程序不同 电讯站非法林立有由

90年代手机使用率高速膨胀,政府设立电讯塔及电讯站的条例不够明确,是导致非法电讯站处处可见的主因。

近半数电讯塔属非法设立

黄泉安说,根据截至2009年的数据,槟岛及威省共有849个电讯塔及电讯站,其中400个属非法设立。他说,90年代手机使用量高速膨胀,电讯涵盖率必须提升以支撑更多手机的需求,意即电讯公司需要更多电讯站来发送射频。

“虽然电讯塔及电讯站属于槟岛市议会和威省市议会管辖范围,但由于条例不够清楚,当时的官员为了明哲保身一拖再拖,加上两个地方政府批准程序不同,造成业者混淆无法适从。”

他说,这种情况下,官僚一般有这种心理状,即“不做任何结论就不会有任何差错,不做任何决定就不会有错误的决定”,可是市场需求不能等,电讯公司只好铤而走险,交给中间人(承包商)设立电讯站或电讯塔,所以电讯塔就在没有任何地方政府书面批准下,先斩后奏设立起来。

他说,这也是槟州首长林冠英交代成立特别工作队,汇整槟城《建立电讯塔及电讯站指南》的主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