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ly 24, 2010

槟电磁辐射防护联盟吁政府 拆除所有非法电讯站


2010/07/24

(槟城23日讯)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Penang EMF Protection Alliance)吁请槟州地方政府在6月30日的宽限期后,严厉督查和拆除州内所有非法电讯发射器及转播站,尤其是靠近学校、幼儿园、住宅区及休闲场所和有民意反对的地方。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指出,该联盟也坚决反对槟州政府再度批准6个月的延长期限予电讯业者申情准证。

她今日在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在垄尾一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话。出席者有该联盟主席李斯杰。

反对延长宽限期

她说,在过去的宽限期中出现的情况是市中心人们聚居地区的电讯塔不被拆除,反而是没有接投诉的郊外山区的电讯塔被拆,当局所做的其中情况到底是如何,真叫民众感到困扰。

此外,她呼吁地方政府提供平台,促使该联盟与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MCMC)及卫生部会面,更进一步的检讨现有电磁辐射的准则和预防措施。

她说,基于所呈的报告和备忘录在提呈后就没有下文,因此她期望今后能够通过稳定的机构,以达到该联盟诉求的效果,也期望通过马华和民政党管道解决问题。

联盟会面提7项诉求 电讯塔须远离公共领域

王美丽表示,该联盟已于本月8日会见行政议员曹观友并提出7个项诉求,曹观友大致上同意该联盟对电磁辐射的一些见解,如采取 “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Principle),认同电磁辐射区应远离一些敏感区域如学校、幼儿园及住宅区。

“他认同电讯业者应遵守及规划好电讯发射器的地点和规则。在设立基地台及发射器時,先進行现场测定与风险评估,並与邻近居民与可能暴露之族群坦诚沟通,达成共识後方才建。”

她说,该联盟要求槟州地方政府重新制定电讯业者装置电讯塔、电讯发射器、无线宽频网络服务及任何无线通讯器的指南。并纳入“预警原则”。

她希望政府各部门和当局尽所能教育民众善用新时代的无线科技,实现“以民为本”的政治理念,以维护人民尤其是年幼孩童的健康和安全为基础,而不是以商业利益为优先。

她补充,共用电讯塔措施是可行的方法,据她所知国内的两大通讯巨擘天地通(CELCOM)和数码网(DIGI)经已着手洽谈共用电讯塔设施的可行性。

槟防护联盟加入国际联盟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Penang EMF Protection Alliance)经已受邀加入国际电磁辐射联盟(International Electro——Magnetic Fields Alliance)IEMFA,该会已于今年5月签署协议加入国际联盟,马来西亚成首个加入国际电磁辐射联盟的亚洲国家。

涂仲仪成研究员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希望加入国际研究组织能够深切了解相关知识。随着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加入国际电磁辐射联盟,该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也成为国际联盟的科学研究员。

此外,她说,近期共有6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研究者、医生及国际电磁辐射联盟负责人响应号召加入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的顾问,共同关注现今的电磁辐射污染环境课题。

她说,6位联盟的顾问为,1.Gerd Oberfeld 博士,奥地利公共健康官员、2.Olle Johansson 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工艺学院教授及瑞典卡罗林斯嘉学院客卿教授。3.David Carpenter 博士纽约阿尔巴尼大学环境卫生院总监。4.Carlos Sosa 博士、5.Eileen O’Connor 及 6.Alex Swink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