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March 8, 2009

仙人樂園組屋居民 要求移走“廢塔”;亚依淡居民不要电讯塔




图文摘自光华日报

  (檳城8日訊)今天是308,檳州民聯政府執政一周年的當兒,來自仙人樂園組屋居民提醒政府記得將“廢塔”移除掉,不要再讓他們提心吊膽過日子。另外,亞依淡居民也要求政府趕緊將2座電訊塔拆除。

  今早,仙人樂園組屋居民協會及居民們聚集于空廢的電訊塔上,以大字報要求州政府“速拆廢塔,兌現諾言”。

  該會主席李健義向記者指出,電訊塔雖然現已是空塔,不過由於該塔與組屋的距離相差只有59公尺,居民還是擔心一日塔未移,仍然會影響人民健康。他也與總務郭石根、副主席李克複代表該組屋居民給檳州首長林冠英的一封信上,要求首長正視這座在2008年中期建立不合規格的電訊塔。

  信上也指出經已向該區州議員反映,不過無下文,而該區國會議員黃泉安上任一周年來,也沒有到訪過仙人樂園組屋。因此希望尊敬的首長能早日執行將危塔拆除。

  黃泉安:低調巡視

  針對李健義指黃泉安從來沒有到訪仙人樂園組屋,黃泉安接受《光華日報》訪問時指出,他經已多次巡視仙人樂園組屋及正視電訊塔問題,只不過選擇低調方式進行巡視。

  他說,目前檳州發展機構已經針對電訊塔移走的問題上進行批准程序,包括必須尋找合適的空地來安置此廢塔。他也促請居民放心,空塔並不會為居民帶來任何的健康影響。

  亞依淡居民 籲拆2電訊塔

  另外一方面,亞依淡居民要求拆除區內兩座電訊塔,這兩座電訊塔坐落在亞依淡警察局警察宿舍屋頂上及門牌609G大廈屋頂上。

  居民說,電訊塔危害健康的報告層出不窮,令人擔心長期在電訊塔下面對無線電磁波輻射的傷害。 居民引述2007年在德國Kempten West鎮的一項醫藥調查發現,在距離電訊塔300公尺內的受調查居民的血液內的羥色胺(seratonin)和褪黑激素(melatonin)嚴重劇減的可怕情況。

  居民林西南(51歲、面包店東主)要求電訊公司與政府合作,共同解決問題,最好是把電訊塔建立在遠離住宅區的地點。

  他也呼籲該區的國會議員劉鎮東及州議員林冠英協助將電訊塔問題解決。

  另一名居民張億英(50歲、家庭主婦)指出,自電訊塔建立後,她的睡眠不好,但在1年前服食一些中藥後,情況獲得改善,只是在停止服食有關藥物後,她又再睡眠不好。 相關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