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電訊塔悄悄豎立 4花園居民抗議



图文中国报

(亞羅士打17日訊)米都萬群園、耶谷園、士打園與萬嘉園逾1800名居民代表,今日高舉反對標語橫幅,抗議一座疑似電訊塔的建築物在萬群園住宅區豎立,以免操作時散發的輻射危害人體健康。
在萬群園福利組主席鍾鐘添克率領下,4花園居民多名代表高舉反對橫幅,要求亞羅士打市政廳採取行動。

萬群園居民是于本月6日,驚見一座全新看似電訊塔的建築一夜之間“神秘”豎立在米都萬群園的住宅區內后,急召居民和政黨代表前來觀察。

該造型與一般的電訊塔不同,體形設計精簡筆直,至于它的作用與負面影響卻需進一步探討。

冀迅速解決

鐘添克說,當地4個花園就有3個電訊塔,2座豎立在該區店屋一帶,居民向亞羅士打市政廳投訴多年,都未見有下文,並豎立在當地已有8年。

他說,最近剛剛豎立這座“神秘”看似電訊塔的建築物,設立在萬群園內回教祈禱室、民眾會堂和住宅水槽周圍正中的地段,豎立在該住宅區內已一個星期。

他說,萬群園居民約90%是華裔,不希望居所環境受干擾,更不願健康受威脅。

“約200人已在備忘錄上簽名,希望市政廳主席能關注民生,採取行動解決。

另一方面, 亞羅士打市議員鄭括斯,今日代表亞羅孟古魯區州議員依斯邁,及亞羅士打市政廳主席卡加里接領由萬群園福利組主席鐘添克移交的備忘錄。在場者包括該園福利組名譽顧問劉國詒及署理主席劉福昌等


鄭括斯向市廳查問
原來是非法的!


亞羅士打市議員鄭括斯已向市政廳建築委員會詢問,獲知該電訊塔是在沒有任何文件批准下設立。

他說,該區居民反對在住宅區內,設立電訊塔是對居民健康問題,絕非任何種族問題存在。

他說,吉打州行政議員依斯邁醫生也不認同非法電訊塔的建設,並探討它對居民身心可能造成的危害與威脅。

他將把有關備忘錄交給亞羅士打市政廳,查明整個建築結構意圖,若建築物不會帶來危害,他們將就此作罷;若是電訊塔,他們一定會追根究底,還人民公道。

電訊塔一夜冒起
居民恐慌求助.議員也不知情


(亞羅士打6日訊)一座全新看似電訊塔的建築,一夜之間“神秘”豎立在米都萬群園的住宅區;居民清晨醒來驚見,急電居民和政黨代表探查究竟。
奈何,此建築完全沒有留下任何資料可循,竟連當地人民代議士和市議員也對此建築批准充滿諸多疑問,毫不知情!

儘管如此,有趣的現象是,今早的投訴視察活動,接獲投報的各政黨代表皆有出席,現場可謂熱鬧無比。他們包括回教黨行政議員兼亞羅孟古魯區州議員依斯邁沙力醫生、回教黨市議員阿布巴卡、馬華吉打州公共服務投訴局主任王孫文、公正黨市議員鄭括斯以及該區一名巫統代表。

萬群園福利組主席鐘添克也與居民一同出席。

依斯邁沙力醫生也是掌管吉州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他指出,由於他也對這座看似電訊塔的設立和批准不知情,因此必須有待查明后,才能得知詳情。

追根究底

他說,他會向市政廳詢問整個建築結構的意圖。如果這座建築沒有問題,他們也就作罷;不過,如果會為民眾帶來許多問題,一定會追根究底。

王孫文受詢及時說,他是接獲居民來電投訴後,駕著摩哆到現場觀察。

市議員鄭括斯指出,他先會向市政廳建築委員會瞭解詳情,確明這座建築的合法性。

他說,他是恰好在附近參與清潔運動,接到投訴后到來瞭解詳情,並向亞羅士打市政廳匯報實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