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June 22, 2011

电讯塔没拆反装电缆电表 布朗花园居民怒吼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凌晨十二时九分

(槟城26日讯)设置在布朗花园的巨型电讯塔经当地居民抗议逾5个月后不但没拆除,反而还秘密装上电表,居民当场被激怒!

继去年12月30日,牛汝莪布朗花园居民召开记者会抗议反对当地设置电讯塔后,有关当局依然置之不理,近期更“变本加厉”架设电缆及电表于该处,似乎在向当地居民表达,“你有你的反对,我有我的坚持”。

严汶隆:投诉没下文

国阵峇央峇鲁国会选区协调员严汶隆透露,自去年12月30日当地居民抗议此事后,就一直不断向槟岛市政局写信投诉表达不满,惟槟岛市局最终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无奈的说,电讯塔就架设在学校、住宅、公园附近,这么一来将危及老少健康。

他周四召开记者会时指出,据居民向他投诉,有关单位向来秘密行事,一般都在晚上进行“任务”,然而他认为,要架设电讯塔应先咨询当地居民意见,而非静悄悄架设电讯塔了事。“我们将会收集居民的签名后提呈给槟岛市政局主席及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以反映居民的不满。”

涂仲仪:勿漠视民声

槟城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顾问兼国阵双溪槟榔州选区协调员涂仲仪医生则表示,电讯塔已证实危害人体健康,因此他呼吁,有关当局正视此事,勿一再藐视民声。他揶揄槟州政府,当地居民抗议、写信投诉,有关当局依然无动于衷、视而不见,但偏偏做多了其他事,即架设电缆及电表于该处。

国阵峇都蛮州选区协调员吴竟诚出席是项记者会时则呼吁,当地国州议员前往了解与处理有关问题,勿一再对民声漠不关心。

乡委会主席与民争论场面火爆

闻风而至的布朗花园乡村治安委员会主席M.珊达就此事与当地居民争论,场面一度火爆!

M.珊达前往该处了解此事时,指当地议员,即峇都蛮区州议员拉文完全不知此事,而触怒当地居民。部分居民表示,极度不满当地州议员迟迟未挺身而出为居民争取权益,有者甚至在当场质问M.珊达,难道拉文不曾在报章上知悉此事?

M.珊达尝试向居民解释,惟难平息不满,再加上M.珊达寡不敌众,她唯有向前与居民说声感谢,并与之握手后,即转身向记者发表意见。

她在现场向记者表示,拉文及她是在日前收到当地居民协会的信函才知道电讯塔耸立在该处,惟之前全然不知此事。

她认为,其他人士一再指责当地议员对此事不闻不问是不应该的。她说,当地居民应直接前往峇都蛮区州议员服务中心投诉此事,并非透过媒体。然而她透露,拉文及她已在昨日前往视察,并在短期内着手处理此事。

她提及,任何投诉或欲寻求协助都可前往位于布朗花园的服务中心(56,Jalan Permai)或联络峇都蛮州选区助理Francis,012-4097507。

相关照片

■ 当地居民拉横幅反对电讯塔架设在该区。

■ 居民与M.珊达在现场争论。

■ 电表上注明“PDC Telecommunication”,相信有关电表是由槟州发展机构安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