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June 22, 2011

设电讯塔须获议员点头 市局2领导各持己见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晚上六时三十九分

(槟城21日讯)槟岛市政局在州政府指示下“开先河”,举凡所有电讯架构必须先获区内人民代议士首肯,才能见“天日”。

芭堤雅:议员反对即否决

槟岛市政局主席芭堤雅受询时指出,在州政府指示下,槟岛市政局已开了先河,举凡所有电讯架构在架设前,区内州议员的首肯至关重要,只要议员说“不”,有关电讯架构即无望架设。

她表示,由于电讯架构引起争议,造成人民反对声浪此起彼落,所以政府指示将电讯架构的批准与否的权力交至议员手中,议员与人民最贴近,这也符合以民为本的依据,以免电讯架构设立后,又引起议员面对居民投诉事件。

而她表示,上述指示也是新近贯彻的做法,已有电讯架构在议员的说不的情况下,遭市政局否决。另一方面,针对一些电讯塔引起居民反对一事,芭堤雅指出,任何的电讯架构包括电讯塔必须最终获得市政局的批准。

她表示,槟州发展机构(PDC)即在州政府认可核准在多个地点建设电讯塔后,在未获市政局批准下矗立电讯塔,引起非议。

尤端祥:符指南即会批准

尽管市局主席宣布以议员的首肯,为定夺电讯塔命运的主要因素,不过槟岛市政局建筑部总监尤端祥却有“不同”说法,反称议员反对与否,并不重要。

尤端祥在本报针对市政局主席芭堤雅提起一旦面对议员反对,电讯塔将被拆除时,如是回应。反之尤端祥指出,市政局在接获任何电讯塔及屋顶上电讯发射器申请前,都会先聆听各方意见,然而电讯塔架设地点所在地议员的同意与否,则与电讯塔批准无关,议员的赞成与反对不是问题。

反之,他说,市政局将会根据现有指南来审核所有电讯塔申请,只要符合指南即会批准。

在问及市政局已在现有指南下加入“预警原则”(precautionary approach)条文,避免电讯塔架立住宅区,尤端祥没正面回应。不过他说,市政局不能完全据个人反对来作决定,否则就不须要政府来作决定了。

曹观友:听取看法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承认议员对电讯塔命运的悠关重要,他表示,即有电讯塔申请在区内议员反对下被否决。

他表示,市政局会将电讯塔申请告知相关区内议员,以听取看法,并作为市政局定夺电讯塔命运的其中考量。

另一方面,针对百多个非法电讯塔命运时,有关电讯塔申请还在处理中,一些获批准,一些也被否决,不过他没有进一步透露数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