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August 28, 2009

瑟顿园居民要求电讯塔远离!



杰瑟顿园居民、王康立、黄吉兴等人要求在他们身后的电讯塔远离他们!

电讯塔最靠近这间住家,估计距离仅有20公尺。

(槟城27日讯)杰瑟顿园居民要求在5年前,悄悄“出现”在住家范围的电讯塔远离他们!

上述区域属于一个高尚住宅区,居住在内的居民个个非富则贵,住户大部分是外籍人士。

代表居民发言的马琳周四在记者会上说,该座电讯塔是于5年前,悄悄安装在他们住家附近,而电讯塔的结构逐年增大。

她披露,由于电讯塔距离他们的住宅过于靠近,加上电讯塔去年又加强发射器的操作功能,因此,他们要求电讯塔远离他们,安装在其他地方。

她希望居民们的心声受到政府关注,并为他们解决这项问题,即把电讯塔远离他们。

根据当地居民的说法,他们曾向槟州公共工程局和槟岛市议会反映这项问题,在询及电讯塔的座落地所属哪个部门时,遭到两个当局互相推搪与否认。

据了解,安装电讯塔的地段其实是属于槟州供水机构,这也出现电讯塔是在该机构的默许下获得安装。

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披露,他将调查电讯塔的合法性,若证实是非法操作,将难逃被拆除的命运。

他透露,根据槟岛市议员黄吉兴的调查显示,该座电讯塔是属于非法操作。

他指出,他过去5年全然不知该电讯塔的存在,截止今年中在他人告知下,才获悉有这一回事。

他说,这是前朝政府时期所做出的“允许”,但相信电讯塔是不受到“批准”下安装,意即这些均为非法电讯塔。

他补充,其选区一带即白云山、苏格兰路男童军总部、拉哈路等,都有类似的电讯塔存在。

王康立说,电讯塔指南两个月后才会出炉,因此希望州政府能采取积极、主动态度解决电讯塔问题。

“还有,若证实电讯塔不会危害人体,那就要听取多个专家意见,并非仅听单方之词。”

他认为,不能因为坚持要科技发达如落实无线上网等,而牺牲人民的健康,导致人民必须承担自己的生命安危。

他说,当局已发出拆除函给在拉哈路安装电讯塔的业者,不过至今尚未有动工拆除的迹象。

“若该电讯塔是合法操作,那就必须等到合约期限后,才可进行拆除迁移他处。”

黄吉兴说,他将向市议会反映这项问题,并调查该座电讯塔的合法性,若证实是非法操作,将会采取行动对付。

他透露,电讯塔必须由市议会一站式统办中心批准安装,不过近期该中心并没有批准新电讯塔的申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