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Tuesday, August 11, 2009

市政局在反对声浪下 拆汕头街7电讯塔




图文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十三分


(槟城11日讯)槟岛市政局周二早出动18名执法人员,拆除汕头街周氏岐山堂及附近建筑物上共7个非法电讯塔!

汕头街居民早前召开记者会反映住家一带拥有非法电讯塔,并向州政府提呈备忘录,希望当局正视,如今相关电讯塔在居民的一片反对声浪下拆除。

戴良成:接获众多投诉

槟岛市议员戴良成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表示,市政局基于设立该处为非法电讯塔,加上接获众多公众投诉,因此决定前往拆除。他提及,市政局共出动18名执法人员,一共拆除7个电讯塔。

电讯塔拆除时出现2把不同声音,周氏岐山堂总务对于市政局突然前来拆除电讯塔感到不满,至于在旁观望的居民则表示安心。

周□授:资助会馆活动

周氏岐山堂总务周□授受访时透露,该堂于2004年租用屋顶一部份予一家电讯公司设立电讯塔,租约为期5年。租约较后在2008年更新,延长5年,孰料新的合约开始执行1年,电讯塔便遭拆除。

他提及,电讯公司每月向该堂缴交2600令吉租金,该笔费用是作为资助会馆活动之用。

他表示,市政局秘书芭提雅上周与电讯公司进行会议,并提及市政局不会突然拆除电讯塔,惟,如今市政局官员却突然前来拆除,他对此行动表示不赞同。

居民:勿再装置电讯塔

电讯塔拆除,居民安心了!

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提及,他们对于市政局拆除电讯塔表示安心,并认为他们的健康将受到保障。居民希望,有关单位勿再该处装置电讯塔。

新闻背景:至少7居民患癌

汕头街一带居民于今年7月3日向前往该处巡视的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和彭文宝反映,促请槟州政府行使权力,指示地方政府立即拆除在汕头街门牌19号及33号屋顶上的电讯塔。

当地居民声称,该区电讯塔竖立后居民面对诸多健康问题,苦不堪言。至少7名靠近电讯塔的居民都患上脑癌等病症,其中5人已去世。居民也经常投诉感到头晕,健康受威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