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校园不要电讯塔 影响学子健康 居民签名反对


校园不要电讯塔 影响学子健康 居民签名反对

地方
 柔佛新闻 2012-09-25 17:30 中国报


约20人在黄高明(左7)带领下,拉横幅表明不要在古来国中校园内建电讯塔的意愿。
■ 约20人在黄高明(左7)带领下,拉横幅表明不要在古来国中校园内建电讯塔的意愿。
地点:古来公主城
 (古来25日讯)古来公主城国中在一周内突然建起一座电讯塔,当地居民激烈反对,约20名家长在学校前拉横幅抗议,担心辐射影响逾千名学生健康。

 公主城住宅区曾在一两年前,曾面临商业公司在店屋楼上兴建电讯站,因遭居民反对而拆除。

 不料,有关公司竟在一周前,悄悄在公主城国中的校园内挖土建电讯塔,并在昨午将电讯塔耸立在草场,或影响逾千名学生的健康。

 据了解,一般电讯塔会与住宅区相隔20公尺以上,唯有关电讯塔范围距离竟与国中的课室相距不到20公尺,更令当地家长担心。

 部分居民已发动收集逾250人签名,反对有关当局在校园内兴建电讯搭,促请当局下令马上拆除。

应建在郊外

 一批居民今午在民主行动党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带领下,在国中外拉横幅,表明“我们要健康,不要电讯塔,不要辐射!”

 居民强调,校园不应建设有辐射的电讯塔,恐影响孩子健康。 他们认为,当地收讯良好,电讯塔应建在郊外地区。

 黄高明指出,有关公司未兴建电讯塔时,应向居民提出咨询,一旦建在校园,相信涉及笵围非常广,逾千名学生会有辐射之虞。

 他质疑,掌握教育事务的柔州行政议员拿督茂里占,凭什么理由批准在全柔校园建电讯搭。

 他会将居民的备忘录交给柔州房屋、地方政府、公共设施和工程委员会主席拿督阿末查利,希望政府在1个月内下令拆除全柔各地的校园电讯塔。

张震亮:1日居民对话

民政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张震亮指出,柔州教育局已指示有关电讯公司暂停建设工程,并安排在10月1日举行居民对话会。

 张震亮周二下午赶到公主城国中,与柔州教育局负责资讯工艺的官员苏海米、民政党古来区部主席欧进及古来市议员傅金源,一起巡视电讯塔位置。

 他透露,他周一接获居民的反对意见,马上反映给掌管教育事务的州行政议员拿督茂里占,再联系州教育局官员;有关公司被指示暂停工程,直至当局做出决定。

 他说,10月1日下午5时将在公主城国中召开对话会,校方、教育局官员、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代表,届时居民可对此事发表意见。

 据他了解,州教育局是为了提升国中的电脑化设施和教务工作,有关公司才会获准在校园建设电讯塔。

 他认为,如果通讯设施要跟上时代,必须加强一些设施,但他尊重居民的意见,而且须兼顾学生的安全。

应给予解释 *范志圣(50岁,公主城第二期居民)

我有一名孩子在国中读书,不懂校方为何允许具有辐射的电讯塔建在国中校园?当局应向居民和家长解释。

 当局应考虑学生的健康,早日下令拆除电讯塔;有关电讯塔应建在郊区,而不是住宅区范围。

未咨询意见 *黄幼玲(46岁,公主城第一期居民)

上星期就发现有人在草场挖土,居民获知是一间电讯公司正在建设电讯塔,结果在周一中午就见到电讯塔耸立在校园。

 在另一处的公主城国小,也同样兴建电讯塔,但有关公司都未先咨询居民意见,就擅自建在校园。

 有两名孩子在公主城国中念书,担心电讯塔会影响学生和居民的健康,希望当局能下令拆除。

会带来辐射 *杨桂珍(70岁,公主城居民)

电讯塔会带来辐射,也对居民和学生健康带来影响,如果要就建在郊外地区,而不是住宅区。

不能开先例 *王友良(48岁,公主城第一期居民)

有关商业公司不应在校园内兴建电讯塔,而且电讯塔会带来辐射,影响学生健康。

 具有商业性质的电讯塔获准在学校设立的先例一开,以后会有更多商业公司入侵校园,当局必须马上下令拆除电讯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