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校園建電訊塔危害健康!‧檳州公害防護聯盟非議“1BestariNet”使用無線網絡


校園建電訊塔危害健康!‧檳州公害防護聯盟非議“1BestariNet”使用無線網絡

  • 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要求教育部和衛生部以學生的健康為重,立即阻止電訊商在校園興建電訊塔;右起是梁錦源、涂仲儀、李斯傑、溫秀枝和王美麗。(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非議教育部推行的“1BestariNet”,任由電訊商在學校範圍興建電訊塔,同時揶揄部長明明知道電磁波輻射對健康有害,卻不遏止電訊商是無良的做法。
教育部宣佈將在西馬中小學全面使用“1BestariNet”的新互聯網系統,以取代2010年停用的“School Net”。1BestariNet是教育部與楊忠禮通訊合作下,提供基於網絡儲存的虛擬學習平台,連接全國逾萬所學校高速互聯網的電子教學計劃。
“1BestariNet”新互聯網系統
落實青蛙虛擬學習模式
1BestariNet把青蛙虛擬學習模式(Frog VLE)通過無線的4G寬頻連接學校,許多學校已接獲通知將落實這項系統。學校除了推行無線網路(WiFi)上網,有的學校範圍甚至已興建WiMax電訊塔。
青蛙虛擬學習模式極具人性化,同時提供完善的管理層面,使教師、職員和學生完全嵌入學習的環境,集行政和教學於一體。截至今年3月,這項計劃已覆蓋全國1千275所學校,預料2013年或今年內推行至全國逾萬所中小學。這項耗資15億令吉的計劃由楊忠禮集團旗下的楊忠禮通訊承包。
支持高科技教學技術但拒輻射
縮小城鄉數碼距離須“無害”
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全力支持教育部及任何機構提供一等的高科技教學技術,改革現今的傳統教育體系和學習環境,致力縮小城市和鄉區的數碼距離。但大前提是“它”必須是“安全”和“無害”,家長不能允許孩子面對不必要的微波輻射風險,更何況,教育部可以選擇有線網絡來達到電子教學的目的。
根據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得到的資料,檳島有21所學校將裝置使用無線網絡的1BestariNet,這個做法將導致孩童暴露在無線網絡的微波輻射下。而且,不少家長非常抗拒電訊塔建設在住家和學校附近,卻沒發覺無線網絡也使用同樣具有微波和電磁波輻射的技術。
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非議教育部允許在校園使用無線網絡的做法,在場者計有聯盟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技術顧問梁錦源、主席溫秀枝、副主席李斯傑及秘書王美麗。
他們呼吁家長響應號召,要求教育部使用其他更理想的網絡技術取代無線網絡,譬如不會“輻射”孩子,速度更穩定的有線上網保護兒童,以及支持父母的基本權利和選擇。
霹柔有家長聯手反對
王美麗:將致函多造促聯盟關注
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將會就校園裝置無線網絡和電訊塔的嚴重性,向首相署、教育部、衛生部及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提呈意向書。
王美麗說,由於霹州怡保和江沙,以及柔州昔加末的學校已冒現電訊塔,甚至引起家長聯手反對,聯盟將致函給各別國會議員,要求他們關注上述事件。
“而且,全國大選還沒有到來,我們不知道誰將是新一屆的執政集團。所以,我們需要所有國會議員的關注。”
她透露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國際癌症研究機中心(IARC)去年5月將手機、無線通訊設備發出的“射頻電磁場”歸類為“2B型可致癌物質”,並提醒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和兒童採取“務實的措施減少接觸”。
“在2B可致癌物質的分類裡,也包括柴油引擎車輛的廢氣、DDT、氯丹等。我們能允許校園內出現無線網絡而覺得無所謂嗎?你能讓形同DDT和氯丹的迷霧,柴油車輛的廢氣彌漫在孩子的教室裡嗎?”
涂仲儀:支援1BestariNet
建電訊塔不恰當
涂仲儀說,通過高科技教學的趨勢在所難免,但是,教育部準備在校內推行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甚至在校園範圍興建電訊塔,是沒有顧及孩童健康的無良做法。
他強調在無法鋪設有線寬頻網絡電纜的偏遠地區興建電訊塔是無可厚非,但是,在已裝置有線寬頻網絡的城市或市郊建立電訊塔,作為支援1BestariNet卻不恰當。
要求改用電纜連接網絡
王美麗要求教育部和衛生部停止在校園裝置無線網絡和電訊塔,改成使用電纜連接網絡。
她說,以色列衛生部副部長今年8月以有據可查的報告,倡議其教育部長停止在學校安裝無線網絡。
她相信以民為本的馬來西亞政府也應該做得到,為孩子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星洲日報/大北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