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January 23, 2009

王康立州议员:广告牌上电讯塔没牌照



槟城商务小学家协主席王美丽指出,根据奥地利政府卫生局最新报告,电讯塔方圆地区癌症病率惊人;奥地利地方政府卫生局也劝告学府不要安装无线上网发射器。

槟城商务小学家协主席王美丽是在亚依淡商务小学前代表移交家长及居民签名于区内国州议员及代表时,如是发表。出席的国州议员及代表包括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律师、黄吉兴市议员及升旗山区国会议员选区助理丁国亮。

王美丽指出,根据欧洲奥地利政府公共卫生局于2008年的一项最新流行病学报告中,发现在该国两个安装电讯塔市镇即Hausmannstatten及Vasoldsberg方圆内居民的乳癌及脑癌明显增加,其中在最靠近地点的乳癌发病率高达23倍,脑癌是121倍 ,结果吓人。

王美丽说,有关研究由权威的萨斯堡地方政府卫生部主任Gerd Oberfeld医生进行,后者也是电磁辐射研究专家,并由奥地利Styria省政府支持,有关报告在2008年1月20日出炉,报告针对有关两个市镇明显出现的癌症病例群(cancer cluster)进行研究,两座电讯塔在1984年开始操作,由奥地利的邮电及通讯部当局安装,有关电讯塔电磁波发射可远达30公里。

有关卫生部将调查范围分成两类,即是距离电讯塔200公尺内,及1公里200公尺内,并以居民至少5年曝露为准,同时进行三个组别个案监控。而有关报告得出的结论惊人,在所有三个组别个案监控中,0至200公尺内及201公尺至1公里200公尺的癌症病例显著增加,尤其明显出现乳癌及脑癌。报告发现,在所有三组中,电磁波最高曝露点即超过每平公尺1000微瓦以上的癌症案例是5至8倍高;而在其中一组的个案控制中,乳癌的发病率是23倍高,而脑癌的发病率却是121倍高。

王美丽说,除了该项相信是最新的政府卫生部的研究报告外,国际上已有无数的流行病学权威研究报告,明显指出电讯塔方圆地区的癌症病率都有增加,负面影响健康的情况不容忽视。

此外,根據台湾防辐射公害协会发表的声明中,于2004年4月國際癌症預防雜誌一篇研究報告指出,長期處於3、4千μW/m2(三、四千倍)的環境中,癌症發生率增加4倍多,另外國際顯示電磁輻射健康危害報告累積已超過500篇以上,德國更有上千位醫師警告環境電磁波10μW/m2以上就會產生電磁波複合症狀,生理普遍病症包括:睡眠障礙、疲倦感、沮喪、耳鳴、聽力損失、暈眩、易染病、關節或四肢疼痛、神經或軟組織疼痛等,影響學習症狀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用字障礙、頭痛、睡眠失調、易疲倦、焦慮、學習及行為失常等,比如在台灣緊鄰校園的电讯塔造成電磁波動輒上百甚至上千μW/m2,輕者造成學習效果不佳,重者更將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人口數愈來愈年輕化、腦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癡呆)、癲癎及癌症增加,造成下一代體能不好、身體不健康,進而影響國家整體競爭力及未來發展。

有关报告说,由於我們的環境背景值為1μW/m2以下,不當電磁輻射設施會導致數值增加數千倍、甚至數萬倍,在台湾南市德光里建立社區學校串聯調查模式,發現基地台設置10年附近癌症增加10位及多種複合症狀。

王美丽说,竖立于槟城童军总部广告牌上的电讯塔与商务小学距离130公尺,影响所及包括其他学府如圣芳济小学及跑马园的密集住宅区。此外圣约翰救伤队总部及Lahat Court公寓屋顶上的电讯塔也同样影响附近的中华A/B校、红新月会、儿童残障中心及工艺学校以及跑马园一带的居民等。

此外王美丽指出,萨斯堡地方政府卫生部主任也在家长要求下致函给管辖区内所有学府,警告不要在校园安装无线上网发射器(WLan)及无线电话(DECT cordless phone)。王美丽说,有关卫生部主任说,无线上网发射器使用如同微波炉的频率即2400至2485MHz操作。其脉冲电磁波每秒钟会出现10次的高频改变,尽管无线网络广泛使用,不过却未有针对其造成的短期及长远影进行任何研究,不过其电磁波已发出对敏感者造成影响,出现“生物活跃反应”,这些反应与电讯塔所引起的症状相同,比如头痛、不能集中精神,烦燥及记忆力消退等。有鉴于此,萨斯堡地方政府卫生部的劝告是不要在学校及幼儿园安装无线发射器及无线电话。

有鉴于此,他也吁请政府不要将无线发射器安装靠近该校附近。

王康立州议员:广告牌上电讯塔没牌照

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律师州议员表示,他已向槟岛市政局查询,获悉童军总部的广告牌上是有执照,不过广告牌上的电讯塔并未获得发出准证。

他是在商务小学前接领商务家协、中华A/B校家协及跑马园居民移交“要求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远离该区”的记者会上,如是表示。会上,商务家协成功搜集逾700份家长及居民签名,中华A/B也成功搜集逾500个签名。

在会上,跑马园居协第一副主席王凤焕指出,要求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远离该区。

她指出,竖立于槟城童军总部广告牌上的电讯塔与商务小学距离130公尺,影响所及包括其他学府如圣芳济小学及跑马园的密集住宅区。此外圣约翰救伤

队总部及拉哈阁(Lahat Court)公寓屋顶上的电讯塔也同样影响附近的中华A/B校、红新月会、儿童残障中心及工艺学校以及跑马园一带的居民等。

她表示,该区居民及家长将发动要求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远离跑马园区运动,包括举办讲座会及分派传单来提高人民对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负面影响健康资讯。

她表示,没有反对槟州政府打造先进州的努力,唯却要求不要在该密集的住宅及学校区内安装电讯塔及无线发射器,以免长远不利居民、师生的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