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Monday, January 19, 2009

電訊站離學校僅130米 商務家協要求速拆

文摘自中国报

(檳城12日訊)高頻電磁波電訊轉駁站建在咫尺之遙的大型廣告牌上,導致商務小學逾千名師生曝露在輻射陰影下,家協要求當局盡速拆下電訊站。

商務小學家教協會主席兼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聯盟成員王美麗(43歲)指出,衛星鳥瞰圖片顯示,建在高架廣告牌上的電訊轉駁站僅距離該校僅130米。

她說,在此種高度危險電磁波和輻射情況下,有關電訊公司和政府當局盡速折除該電訊站。

她今日陪同德國生物共振(BIORESONANCE)科學家戴爾瑪測量商務小學旁大型廣告牌上的電訊轉駁站電磁波時,這麼說。

在場者有跑馬園居協主席拿督許綜文、商務小學家協成員謝隆泰及居民李鴻蓮、涂仲儀等。

她說,一般上若電磁波超出每平方米10毫瓦就已經是危險水平,而戴爾瑪在該處測出的頻率則達到每平方米160毫瓦,十分驚人。

她說,戴爾瑪測量發現,該電訊站在未有任何人使用手機時,頻率是在每平方米16毫瓦(16 MICROWATT/M2)。惟當電訊站收到手機信息時,頻率就會達到每平方米160毫瓦。

危害健康

王美麗說,商務小學不僅是面對高架廣告牌上的電訊轉駁站所產生的輻射,還有檳州聖約翰總部及拉赫閣建筑物上的電訊轉駁站。

家協財政符美璇指出,當她以手機接收王美麗播出的電話時,手機發出的超標電磁波即飆高,連戴爾瑪的高頻分析器也難以測量。

戴爾瑪,各國的政府應該擁有自己的條令來管制電訊轉駁站和電訊塔,同時應該對電訊公司的電訊塔對人體的傷害與否找出結論。

他說,無線上網應該用于商業區而已,不應在住宅區或學校裝置和使用。它應裝置在適當的地方,才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