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August 20, 2010

只距离50尺严重碍健康 公寓居民抗电讯辐射



■ 叶志光(右)向记者展示电讯设施与8楼地平线一样及仅距离50尺的电讯设施。


■ 峇央峇鲁Krystal Villa高级公寓居民协会联合逾50名居民周五举行和平请愿,反对距离其住家约50尺外建设电讯设施。

摘取自光华日报
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一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五分

(槟岛西南区20日讯)峇央峇鲁Krystal Villa高级公寓居民协会联合逾50名居民周五举行和平请愿,反对距离住家约50尺外建设电讯设施,且在3个月时间内增加至15座,严重影响居民健康,其中一户居民一家4口,每周至少生病3次,特别是感到严重头痛。

该公寓居协主席叶志光更说电讯设施影响屋价,损失至少8万令吉,在10年前他购买该公寓时价值约18万令吉、目前市价约22万令吉,若不是因为有电讯设施,可能屋价达30万令吉。

叶志光吁地方政府正视

他和逾50名居民是于周五上午10时许在公寓底楼举行和平请愿,叶志光代表居民呼吁槟州地方政府及有关当局正视,以协助居民彻查在该公寓对面商业大厦顶楼建的电讯设施是否合法。

他说,他们也投诉过量的电讯设施太靠近居民住家,严重影响居民健康,除了严重头痛、居民也感觉失眠、记忆衰退,若继续下去,他们真的不敢想像后果会是怎样,因此希望州及地方政府关注,以尽快解决问题。

Krystal Villa高级公寓共有107个单位,逾有600名居民。

叶志光说,他们曾多次通过管理层向槟岛市政局及有关当局反映,也曾在两个月前致函掌管地方政府事务的曹观友行政议员投诉,可是迄今仍无下文,使居民们每天处在水深火热局面。

他强调,居民不仅质疑这些电讯设施是否合法,也非常不满约有15座过量的设施,导致部份居民每天打开门都须面对着设在对面顶楼的电讯设施。

许元福:与电讯塔面对面

与电讯设施“毗邻”的该公寓8楼居民许元福投诉,距离只有约50尺,令他和家人天天打开门即与电讯设施“面对面”,间接影响他和家人的健康,特别是只有2岁的儿子许宇森最令他担心,因为儿子经常不舒服。

他希望州政府正视他们的心声,为民解困,避免可能非法及过量电讯设施继续困扰家人。

朱燕蓉:孙子一周生病3次

另一名居民朱燕蓉(56岁)投诉,她和儿子及孙子一家4口,经常会不舒服,特别是孙子一周至少生病3次,因此她非常反对靠近住宅区建电讯设施。

黄万河向曹观友反映民困

充当居民及州政府协调角色的班台惹雅区国阵协调员黄万河对记者说,他希望槟及地方政府尽快着手处理居民的投诉,避免继续困扰及影响居民健康。

他也质疑电讯设施是否合法,也认为当局不应该在距离住宅区批准约15座电讯设施建设。

他说,居民是在上两周前向他投诉,今日通过和平请愿方式,通过媒体报导,希望引起地方政府关注。

黄万河也在媒体面前,以手提电话向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曹观友反映,及说明居民将会交一份备忘录给对方,而曹观友回应,他事前对此事并不知情,不过他说会跟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