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4, 2009

防电磁辐射联盟促以民为本 速拆住宅学校电讯塔

文摘自南洋商报

(槟城4日讯)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要求州政府以民为本,立即拆除州内非法电讯塔包括优先处理住宅区及学校的非法电讯塔,以贯彻猫政府的“有效率”政策。

该组织主席李斯杰在医药顾问涂仲仪、秘书王美丽及委员李翠华陪同下,到州议会向掌管地方政府行政议员曹观友提呈他们的备忘录。

新指南不利健康

李斯杰对记者说,他们不能接受曹观友最近公布,指电讯塔与房屋的距离宽限在30公尺内新指南;反之,在拟定电讯塔新指南时,奉行曹规萧随,沿用马来西亚多媒体通讯委员会拟定的过时却不利人民健康的指南。

该联盟拒绝槟州政府在今年10月州行政议会通过继续宽限电讯塔至明年6月以进行合法化电讯塔工作,并指这经无视人民得继续忍受电讯塔辐射得伤害。涂仲仪认为,宽限期应该保留原先期限,即是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

“还有,该组织也要求州政府勿将电讯塔安装在靠近学校、老人院、休闲中心、医院等公共设备地方。因为,根据目前资料显示中华小学、商务小学、槟华小学对面商业单位及Lahat Court(跑马园公寓),都是该组织认为已受辐射影响地点。”

建议办听证会 邀专家听民意

为此,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要求州政府能够举办一个听证会,邀请专家听取公众提出得意见。而这点得遵守国际电磁波辐射安全组织(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Electronic Magnatic Safety)指南,即建议所有地方上所有地方政府,接受由公民组织推介的人选。

电讯塔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所以,他们准备拿出大量外国的 权威性报告及研究来证明电讯塔对健康的不良影响,其中包括致癌。因此,他们要求政府在拟定新指南时,成立小组,将非政府组织加入。

然后,在电讯塔竖立方面,体现公众参与及第21世纪地方政府议程(Local Agenda 21)的精神,为方圆至少100公尺至200公尺受影响范围居民举行听证会,听取人民心声。

另一方面,行政议员曹观友在回答有关电讯塔问题时解释,作为一个关心民瘼的州政府,政府经于今年11月20日在行政议会中通过新电讯塔指南,让竖立电讯塔旁侧的地主能提出反对,这项新措举,是旧指南所没有的指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