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Friday, December 4, 2009

檳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呈備忘錄促拆電訊塔




檳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主席李斯杰(右2)移交備忘錄給曹觀友(左),右起為涂仲議、該聯盟委員李翠華和秘書王美麗。

(檳城4日訊)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今天在州議會范圍內呈交備忘錄給地方政府主席曹觀友,要求州政府立即拆除州內非法發電訊塔,尤其優先處理住宅及學校的非法電訊塔。

今早10時30分,該組織在議會進行時抵達,欲呈交該備忘錄給曹觀友,曹觀友也暫時離開議會廳,出來接收該備忘錄。

曹觀友接收備忘錄后向記者指出,州政府已新增電訊塔指南的一項條例,即允許電訊塔周圍住戶地主對該電訊塔提出反對,惟其他條例依然根據馬來西亞多媒體通訊委員會擬定指南。

該聯盟顧問涂仲議醫生指出,州政府寬限非法電訊塔至明年6月30日以進行合法化電訊塔工作,無視過于靠近人群的電訊塔所造成危害。

他也說,州政府公布的指南將電訊塔與房屋距離為30公尺,但根據國際權威報告,這距離是非常危險。

應離住宅至少400公尺

他也說,該聯盟也反對無線發射線(Wifi)安裝在住宅區、學校、醫院、休閑中心、老人院和托兒所內,他也呼吁公眾不要24小時曝露在高頻率電訊范圍內。

而該聯盟也希望中央和州政府舉辦有關電訊塔聽證會時,應讓公民組織推薦有關專家參與,而不是一面倒委任興建電訊塔商業團體所推薦專家,以示公平。

該聯盟也認為,電訊塔與住宅區距離應至少400公尺,或越遠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