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Saturday, July 4, 2009

7人患癌5人已逝世 汕头街300居民反对设电讯塔




图文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七月四日 凌晨十二时四分

(槟城3日讯)汕头街一带约300名居民反对区内两个电讯塔设立,向州政府和市政局申诉电讯塔竖立后,居民面对健康问题,至少7居民患癌,其中5人已去世!

该区居民于周五,与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及槟州卫生委员会主席彭文宝会面,向州政府传达居民意愿,促请槟州政府行使权力,指示地方政府立即拆除在汕头街门牌19号及33号屋顶上的电讯塔。

居民代表邱进福表示,该区两个电讯塔竖立后居民面对诸多健康问题,苦不堪言。至少7名靠近电讯塔的居民都患上脑癌等病症,其中5人已去世。他提及,附近居民经常投诉感到头晕,生活在健康受威胁的环境中。

他表示,该区居民在多年前已针对区内的电讯塔提出反对,却没有下文;居民也曾向槟岛市政局投诉,要求拆除电讯塔,同样不见积极行动,反之电讯公司变本加厉,近期原拟定安装更多电讯塔,所幸被居民及时阻止。

他说,很多独立的科学机构及医学界已提出电讯塔危害健康报告,法国更有多宗的电讯公司被法庭谕令拆除危害人群电讯塔的案例。他说,居民不能接受非法电讯塔继续竖立在靠近人群的地区。因此,他希望槟州地方政府立即行动,行使新政府提倡有效率、负责任及透明度的政策。

曹观友:将指示跟进投诉 拟定指南改善情况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表示,民众对于电讯网络有要求,希望增强网络信息,不过与此同时,设立太多的电讯塔也将对民众造成困扰,因此州政府要在这其中寻找平衡点。

“如果有人建议将电讯塔摆放在山上,我们表示欢迎,问题是这些电讯塔将无法为民众提供清晰的服务;如今民众向州政府投诉,我将指示市政局跟进投诉。”

他提及,州政府目前也在拟定一个相关指南,以改善情况。相关业者可能误解,认为只要安装电讯塔,较后可继续增加电讯塔数量。他们需要在1年期限完毕后,再向市政局提出申请。

彭文宝:将跟进处理

另外,据彭文宝行政议员指出,针对居民申诉电讯塔竖立后居民面对健康问题,至少7名周围居民患癌一事,他将与卫生局深入探讨。他提及,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表示电讯塔发出的讯号对人的安全没有影响,不过他将跟进处理。

市政局只批1年执照期限 年杪前拆电讯塔

槟岛市政局房屋部官员尤端祥透露,该电讯塔于2003年取得市政局批准,不过市政局只批准1年的执照。因此,槟岛市政局将向该单位发出通告,要求尽快拆除逾期而没有继续申请执照的电讯塔。

“市政局根据道路、沟渠及建筑法令向屋主发出通告,第1次通告已发出,要求7天内拆除,第2张通告限期30天,第3张通告则是限定24小时拆除。3次通告后,如果他们不拆,就由市政局拆除。”他预计,该电讯塔将在年杪前拆除。

他也补充,在槟岛申遗成功前,市政局经已规定在市区内设置电讯塔限期为1年,较后需每年更新。询及居民表示拆除日期订于年杪之前,仍需等待一段长时间?他说,市政局需要根据条令办事,在发出3次通告后,才能拆除电讯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