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Wednesday, June 17, 2009

王康立:电讯公司上诉 苏格兰路电讯塔尚未拆



图为王康立在数个月前接领商务家协及跑马园居协反对男童军总部广告牌上电讯塔时的档案照。

文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 凌晨十二时五分

(槟城17日讯)槟岛市政局已发信指示拆除苏格兰路槟州男童军总部范围内一面巨型广告牌上的非法电讯转驳台。

坐落靠近商务国民型华小的上述电讯转驳台(俗称电讯塔)架设在广告牌上,惟在居民及学生家长投诉反对下,更在今年年初遭市政局发信指示拆除,惟有关方面已向市政局上诉,以致拆除行动尚未进行。

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律师即在周三出席商务小学一项移交2台电脑及多功能打印机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指出。

他表示,现任市议会主席陈清水在今年年初时即向他表明已指示市政局发信拆除该非法电讯转驳台,可是有关方面却提出上诉。

电讯塔应远离人群

王康立表示,他仍坚持其原初的立场即是电讯塔或电讯转驳台不该座落在住宅区及学校等地,反之远离人群,至少保持约200公尺的距离;尤其是在靠近学校范围内,对学生的健康及安全也感到担心。

他表示,为了学生的安全及健康,市政局应展开积极行动,而不是继续等待。

他说,针对电讯塔的问题曾在州议会提出,而掌管地方政府委员会的曹观友行政议员曾提出若人民能出示电讯塔有害人体健康的危害报告,那市政局会立即进行拆除行动。

白云山居民也反对

与此同时,针对引起其选区内白云山逾千居民反对的白云山电讯塔风波,他表示,将会安排州行政议员与受影响居民对话。

他表示已针对此事向有关方面了解,并获口头告知有关电讯塔获前朝国阵政府批准竖立,而且也已签下合约。

无论如何,他说,并未获得书面的证实此事,所以他将会追查此事,以向人民交代。白云山周边地区的居民,包括联芳园居协、白云花园公寓及绿茵苑公寓居民及白云山小贩及菜市场的小贩在日前将200多名居民的签名反对备忘录提交给区内国州议员,要求电讯塔远离该区。

将了解拉哈阁公寓电讯塔

针对坐落在跑马园区内拉哈阁公寓上屋顶上的电讯塔命运时,王康立表示,他也会针对此事了解。无论如何他表示槟州民联政府也高度关注电讯塔课题,惟,他认为有关问题也让政府伤脑筋,苦寻方案解决。

No comments: